注册

昆仑瓷器丨任峰:以工业游为推手,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6日,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6日下午,本届陶博会系列活动在分会场——淄川区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纷纷拉开帷幕。

9月6日,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盛大开幕。6日下午,本届陶博会系列活动在分会场——淄川区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纷纷拉开帷幕。

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董事长、昆仑瓷器董事长任峰在开幕会上介绍,本届盛会中,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主要推出7项活动。其中,工业旅游开放观光和“现烧现卖”工业旅游直营店开业,是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的特色。

据了解,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前身是建于1954年的原国有重点陶瓷企业淄博瓷厂。近几年,乘着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淄川区以“修旧如旧、新旧结合”为理念,将老厂房与现代新文化相融合,着手建设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围绕工业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打造了集陶瓷艺术、文化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等称号,并被列为山东100个特色小镇,更是作为特色小镇的范本,向全国推荐。

资料图:1954文创园色控时尚瓷展厅

“我们是全国第一家能够开放的陶瓷工厂,也是全国最大的工厂之一。我们把工业和旅游这两种不同的概念相结合,相较于市场上‘单个文创’‘单个旅游’‘单个工厂’的发展模式,我们做到了陶瓷所有工业化生产过程全部可见,最大化地传播陶瓷文化,产生了新的动力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任峰说。

任峰表示,随着环保和用工成本的提高,陶瓷产业必须改变旧的模式,采取新的方式方法,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今后我们要利用陶瓷产业的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创造更多个性化的产品。”

如今,以工业旅游为突破口,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吸引了更多陶瓷爱好者的关注,而这已经让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的愿景逐渐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