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兆霞陶瓷丨赵霞:多元化地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年来,陶瓷产品的“私人订制”等创意经营模式渐渐成为生产企业所不可或缺的力量,淄博各大陶瓷品牌纷纷推陈出新,让产品更富创意、更加多样。深耕于文创转型的兆霞陶瓷便是其中之一。

在去年的第十七届陶博会上,一款可以私人订制的“哇陶”APP令人耳目一新。这款APP便是由兆霞陶瓷打造的。通过“哇陶”,消费者可以在线体验拉坯、烧制、创作、烤花和底款设计的全过程。完成线上体验设计后,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付款,工作人员将依照设计进行线下烧制,制造出属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陶瓷产品。

近年来,陶瓷产品的“私人订制”等创意经营模式渐渐成为生产企业所不可或缺的力量,淄博各大陶瓷品牌纷纷推陈出新,让产品更富创意、更加多样。深耕于文创转型的兆霞陶瓷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兆霞陶瓷此前是一家传统的制售类陶瓷企业。为摆脱创新少、产品附加值低的局面,兆霞陶瓷自2013年入驻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后,开始着力向陶瓷文化创意企业转型。

兆霞陶瓷董事长赵霞说:“此前,市场上的陶瓷大多是批量生产、批量批发,没有设计性和研发性。现如今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于创意设计的陶瓷艺术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我们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于是着力转型去做文化创意。”她表示,山东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把文化与陶瓷工艺相结合,是兆霞陶瓷一直不断努力的方向。“我们邀请陶瓷界泰斗级设计师和工艺师,结合企业的产品,用了三年的时间转型研发。特别是参加陶博会这四五年,每一年都是我们的一个转型。像今年兆霞陶瓷的主题是‘为精致生活代言’,是我们将文化融入到陶瓷当中,让我们的陶瓷作为一种文化的载体,为创意文化代言,为精致生活代言。”

赵霞表示,今后兆霞陶瓷还将成立绘画工作室,同时汇集茶艺元素、美食元素等,在国艺馆中加入茶道表演、茶艺培训、锔瓷培训等,更加多元化地向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