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通报6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来源:大众网

6日下午,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在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起莱城分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原标题: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通报6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大众网莱芜9月6日讯 (记者 王林杰)6日下午,莱芜市公安局莱城分局在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起莱城分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1、张某等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分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重拳出击、深挖细查,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以张某为首的“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8名,冻结涉案资金1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部,价值150余万元。

该犯罪集团以张某为首,制造民间借贷假象,单方面肆意认定借款人违约,采用软硬兼施逼取债务的“套路”,逼迫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偿还远远超出实际借款金额的“套路贷”本息,使被害人蒙受了较大经济损失,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2、刘某等人涉恶类犯罪团伙案件

2017年7月,分局辖区某KTV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被害人吴某被一伙不明身份的男青年打伤, KTV的部分物品被损毁,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现场,吴某右眼眶等多处骨折。犯罪嫌疑人结伙作案,逞强滋事,在公共场所肆意殴打他人,主观恶性大,社会影响恶劣。

办案民警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方法,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将该团伙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成功打掉刘某等4人涉恶类犯罪团伙。

3、崔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18年3月,分局打掉崔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获案件16起。

2017年10月,分局接举报信反映: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西北门外有人向外来货车司机强行收费。接报案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取证,于今年3月将崔某某等4名团伙成员一举抓获。经查,该崔先后交叉结伙,在九羊集团北门附近强行拦截过往货车,非法收取费用达8万余元。

4、董某等人涉恶类犯罪团伙案件

2017年6月,为争夺莱城区高庄街道办事处北梨沟村的修路工程,董某、董某维纠集1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持棍棒将北梨沟村的亓某等二人打伤,砸毁中华轿车一辆,损失价值一万余元。

该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无视法律,在公共场所持械伤人,案件发生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分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快速出击展开抓捕,已抓获团伙成员14名。

5、任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滨莱高速路二标段在苗山镇北祝家洼村征地建设弃土场、沥青站,任某某等4人犯罪集团向项目部索要协调费后要求承包项目部工程,在无任何资质情况下强制承包沥青站风化沙运输等工程,项目部未达到其要求,任某某等人多次采用堵路等方式阻止沥青站的正常施工。

2018年7月,专案组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果断将任某强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了该犯罪集团,有力维护了滨莱高速路正常的施工秩序。

6、孟某等人涉恶类犯罪团伙案件

2018年3月,分局辖区某KTV发生一起聚众斗殴案,犯罪嫌疑人孟某纠集6人与犯罪嫌疑人解某纠集的9人在该KTV门口约斗,致4人轻微伤,KTV大厅物品及顾客的4辆车辆不同程度的损毁,损失价值8000余元。两个涉恶类犯罪团伙聚众在公共场所公然持械约斗,造成多人受伤,社会影响恶劣。 

莱城公安分局抽调专门力量缜密侦查,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现已抓获并刑事拘留主犯孟某、解某及团伙成员10人,其他团伙成员正在全力抓捕之中。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