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硅元国瓷丨殷书建:以创意促创新,带动产业高质量增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9月6日,硅元“鱼子蓝”再次亮相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天蓝蓝,水蓝蓝,莫过鱼子蓝。”

在今年6月召开的上合峰会上,淄博陶瓷惊艳亮相。硅元国瓷创新研制的“鱼子蓝”便是其中典型代表,此举也标志着早已拥有众多成员的硅元国瓷国家队,再添新成员。

事实上,这不是来自硅元瓷器的产品首次亮相国际盛会。 在建国35周年、50周年、60周年、2014年北京APEC峰会、2015年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等重大活动中,硅元瓷器都被选用为主要领导及接待外国元首用瓷。

在9月6日,硅元“鱼子蓝”再次亮相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硅元公司董事长殷书建表示,上合峰会筹委会一共订制各种规格的梅瓶、开泰瓶等“鱼子蓝”系列以及星光美钻、梵华净界、宝石红、明黄等作品。担当起了上合峰会“友谊使者”的重任。

围绕“动能变革 共享共赢”主题的第十八届陶博会上,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关的话题频频出现。

“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对我们说都是肩负的重任,经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人们对物质与精神的需求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到达一定程度,如果不进行再次创新和与时俱进,产业就会落后,企业的发展也会停滞不前。”殷书建指出,陶瓷作为一项传统产业,同样需要不断创新与突破,所以硅元一直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陶瓷品质,引领行业发展。

“陶瓷是中国的伟大发明,其制造技术引领了世界制瓷技术一千多年。在英文世界里,‘China’ 代表中国,代表陶瓷,中国人为此骄傲。我们作为陶瓷人,有很大的责任和义务,使中国陶瓷的艺术水平领先世界,这需要我们陶瓷人不断努力。”殷书建表示,接下来硅元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一方面全面提升技术产品工艺,另一方面在品牌打造提升以及市场营销等层面,不断探索新模式。从创意出发,带动创新,改善创造,促进陶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