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陶”成金 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当代国窑,陶瓷名都,一年一度的陶博会盛宴如期而至。

9月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致欢迎辞。致辞中,杨洪涛介绍到,淄博是中国陶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淄博把推进陶琉企业传承创新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加速推动陶琉产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本届展会将充分展现国内外陶瓷设计创作力作以及淄博陶琉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淄博将以比为契机,深化与国内外合作交流,开创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目前已有11家泰国陶瓷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泰国工业部陶瓷工业管理局局长阚·阿亚素在致辞中介绍到,他还表示非常希望能和中国的政府和企业能有更多的深入合作,并预祝本届陶博会圆满成功。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毅,俄罗斯多姆-斯特洛伊控股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瓦落别其克•弗拉德林•阿列克桑德洛维奇共同启动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与中共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涛共同为孔雀来仪雕塑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淄博市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带领嘉宾参观了本届陶博会的主展区。

本届陶博会围绕“动能变革共享共赢”主题,旨在打造国内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陶琉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交流和传播平台,融智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淄博陶瓷•当代国窑”和“新材料名都”城市形象,为建设新型工业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