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最高专业水平风筝冲浪赛滨海开赛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9月1日,为期5天的2018世界风筝水翼板锦标赛暨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开赛。

2018世界风筝水翼板锦标赛暨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开赛

“滨海的环境很好,海很大很蓝很干净,人也热情,风力也很适合冲浪,这是滨海最吸引我的地方,所以今年我又来了”来自法国的Kieran选手对滨海赞口不绝。

9月1日,为期5天的2018世界风筝水翼板锦标赛暨第十届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邀请赛在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欢乐海开赛。

据了解,滨海已连续举办了9届国际风筝冲浪比赛,作为世界最高专业水平的风筝冲浪国际赛事,此次比赛吸引来来自世界各国的冲浪高手。

各国选手激情参赛

比赛盛况

9月的滨海海风徐徐,骄阳不燥。在欢乐海沙滩一角,一位金发的选手正专注的进行赛前准备。

他是来自法国的Kieran,虽然仅20岁,却是个“老面孔”。去年,他第一次来滨海参加风筝冲浪比赛,就喜欢上了这里,今年又早早赶来参赛。

Kieran说,滨海的国际风筝冲浪很有名气,去年来滨海时他拍摄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带回法国,朋友们都表示很羡慕他,很希望有机会能来滨海参赛和游玩。此次来滨海参赛,他并不看重比赛结果,只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之余更想好好欣赏一下滨海的美景。

除了高手林立的外国选手,本次大赛也有不少中国面孔,18岁的张浩然就是其中一位。

张浩然是潍坊诸城人,两年前进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风筝冲浪,此次是张浩然第二次来滨海参赛,上次他参加的是双向板比赛,而这次是水翼板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开始,张浩然便跟着大部队出发,在海里冲了一圈后,他表示:“虽然有点累,但是感觉自己的技术和体能都比去年有所提升,跟在一些国外选手的后面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差距,以后还需要继续努力。”

风筝冲浪亮点纷呈

比赛盛况

本次大赛不仅高手云集,整体赛事也是亮点纷呈。

在赛事组织上,滨海作为全国最早开展风筝冲浪运动、举办风筝冲浪赛事的地区,已连续举办了9届国际风筝冲浪赛事,并于2016年正式升级为世界风筝冲浪竞速锦标赛,大赛每一届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风筝冲浪爱好者前来参赛,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高,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风筝冲浪赛事之一。

就本次赛事而言,本次大赛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名职业风筝水翼板选手参赛,世界职业排名前30位的选手基本都报名参加,其中很多曾获得世界冠军头衔。

强手如云,让比赛竞技更加激烈。本次比赛项目包括风筝冲浪水翼板男子组、风筝冲浪水翼板女子组、风筝冲浪水翼板大师组、风筝冲浪水翼板青年组4项比赛,赛事奖金达到60000欧元,国际比赛等级分为200分。与往年相比,项目设置和参赛人员既注重加“量”,又注重提“质”,使这项世界最高专业水平的风筝冲浪国际赛事更具影响力。

助力“四个滨海”建设

众所周知,潍坊是世界风筝的故乡,大海是滨海的特色,充气风筝与冲浪板结合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潍坊滨海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互相融合,塑造潍坊滨海旅游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不过,风筝冲浪大赛虽赛事宏大,但这并非是滨海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滨海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主动迎接大众旅游时代,聚焦海洋打造龙头带动,放眼全域打造联动优势,加速融合激发多彩蝶变,实现从无到有、到强再到优的华丽蝶变,迅速在潍坊乃至山东旅游版图中占得一席之地,着力打造"国际水准、北方风格、潍坊特色"的海洋旅游新胜地,打响"滨海特色游"品牌。

就活动而言,截至目前,滨海已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世界风筝锦标赛、风筝冲浪世锦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大型体育赛事,近期还将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等活动赛事。

这一系列赛事的举办必将助推潍坊滨海进一步打造文旅体育品牌,促进文旅体育产业转型升级,为“四个滨海”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