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红当选日照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此前的7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根据齐家滨市长的提请,决定任命:李永红为日照市副市长,决定:李永红副市长代理日照市市长职务。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9月1日选举李永红为日照市人民政府市长。

资料图

在此前的7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根据齐家滨市长的提请,决定任命:李永红为日照市副市长,决定:李永红副市长代理日照市市长职务。

李永红在履职讲话中表示,当前,日照进入了从“蓄势积能”到“发力超越”的新阶段,一定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扎实推动日照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努力为实现山东“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贡献日照力量。

2015年8月,年仅40岁的陈飞当选为德州市长,成为山东最年轻的省辖市政府一把手。李永红成为继德州市长陈飞(1975年1月生)之后,山东省第二位“70后”市政府一把手。

公开履历显示,李永红,1970年3月生,山东临沂人,研究生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李永红一直在经济系统供职,曾在省计划委员会、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多个处室历练。

2005年6月,李永红升任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此后10年间,历任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政策研究处处长、蓝色经济规划处处长、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

2014年1月,李永红升任省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跻身副厅级。

两年后,李永红离开工作了21年的经济系统,改任省委副秘书长。

今年7月李永红履新日照副市长、代市长,属于首次外放地方,担任政府一把手。

李永红对区域发展、蓝色经济区建设积累的经验,对日照弥足珍贵。履新日照代市长后,通过以往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李永红更有能力推动日照经济跨越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