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了!济南交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10大举措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继优化营商环境的16条举措实施后,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济南交警将推出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新举措,并于9月1日开始实施。

原标题:来了!济南交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10大举措

继优化营商环境的16条举措实施后,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济南交警将推出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新举措,并于9月1日开始实施。

1、“无人警局”自助办

在历下、市中、槐荫区设立三处济南交警自助服务站,方便群众24小时自助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并逐步在全市推广建设。

2、机动车无委托“全国通检”

在已实现省内其它城市车辆异地审车的基础上,9月1日起,外省市机动车(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除外)可以在济南市直接申请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3、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

省内其它城市居民在济南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

4、车驾管业务智能导服

群众可以通过“泉城行+”APP,查询全市各车管服务网点业务量,自主选择服务网点,减少等候时间。

5、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符合6年内免检规定的机动车,通过网上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6、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就近办

市车辆管理所以及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进口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7、4S店“全链条”服务

推行机动车注册登记“4S店全链条”服务。全市13 家汽车4S店推行小型汽车购车后现场缴税、购买保险、查验车辆、申领临时号牌、互联网选号、邮寄号牌到家的“一条龙”服务。

8、“警保联动”服务专员

推行“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工作模式。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驻济保险企业中联合组建“警保联动”服务专员队伍,在市区道路值守与巡逻,协同开展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9、农村事故快处协理

组建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驻济保险企业中组建以保险公司理赔员、业务员等为主体的农村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通过交通事故快处平台协同为事故当事人提供车辆查勘、定损、理赔。

10、事故救助基金“一站办”

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一站办”。各区、县设有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站的医疗机构,实行交通事故救助基金一次申请,一站办理。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