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区城西街道:引智增材全力打造“智汇”街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博山区城西街道重点推进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通过全力跑宣传、精准跑企业,把引进来的人才、技术、观念等要素与街道本土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用高质量引智增才推动城西街道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博山区城西街道重点推进招才引智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通过全力跑宣传、精准跑企业,把引进来的人才、技术、观念等要素与街道本土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用高质量引智增才推动城西街道高质量发展。

打造人才工作的“典型示范”。该街道高度重视对人才新政的学习和解读,召开专题学习宣讲会,组织全体机关和社区人员、有关企业认真学习领会淄博人才新政23条、配套实施细则以及博山人才新政20条。通过对人才政策的具体解释和细化,做到对人才政策了熟于心。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悬挂横幅、开展讲座、LED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加强对人才新政的宣传力度,注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博山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政策,确保符合领取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重点打造人才工作示范点,发挥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高街道人才工作整体水平。

系牢人才工作的“红色纽带”。该街道党工委逐步构建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理念。依托“党建+资源”发挥引才“磁场”作用,将一批批优秀人员吸引到街道各项工作建设中来,为人才提供工作条件、营造工作环境,助力人才成就梦想。组织各类人才参与到“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思想的深入学习中来,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由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按照包抓分管机制开展企业结对,帮助企业制定培养人才队伍工作思路谋划、对内对外协调、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以及管理等,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企业服务。持续优化政务营商环境,街道人社所开展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网上报备工作,通过互联网形式对用人单位进行网上报备,缩短业务流程,争取“一次办好”。

畅通人才工作的“企业命脉”。加强人才重点项目建设。深入精工泵业、金箭医疗、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等驻地企业积极开展人才新政的宣传工作,为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抓住人才、留住人才畅通渠道。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精工泵业有限公司通过落实博山人才新政20条为企业留住人才,企业发展如虎添翼。同时努力为青年人才搭建展示平台。城西人社所积极选送驻地企业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专业人才参与博山区首届十大首席技师评选并获奖。推荐山东辰依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绿动·知行团队参加区2018年度创业大赛决赛并获奖。

连接人才工作的“本土脐带”。城西街道不断在搭桥梁育才上下猛药下工夫。探索“乡贤+人才”治理模式,引导优秀人才不断充实到乡贤队伍中去,直接参与和服务社区建设、文化活动开展以及扶贫脱贫工作中去。适时选派一定数量的人才任职重要岗位,挑担子、顶大梁。选派街道4名同志参与全区“精准扶贫”工作,选派多名维稳网格员参与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工作,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20余件。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有三名村级后备人才备选入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中有两名后备人才被选为村两委成员。通过实际岗位历练,提升人才履职能力,促进快速成长,尽快融入城西街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刘静)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