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建区域冷链物流中心 为“海上粮仓”“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将建设区域冷链物流中心,围绕青岛、威海等地市打造4个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集群,为“海上粮仓”“保驾护航”。

原标题:山东建区域冷链物流中心 为“海上粮仓”“保驾护航”

中新网济南2月5日电(郝学娟)山东将建设区域冷链物流中心,围绕青岛、威海等地市打造4个远洋渔业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集群,为“海上粮仓”“保驾护航”。

山东省政府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王超英介绍,山东是中国最大的水产品加工基地,2016年水产品总产量950万吨,水产品年加工总量近810万吨。

“打造水产品冷链物流工程,是‘海上粮仓’建设五大工程之一。”王超英说,山东省将采取培育10处远洋渔产品精深加工和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冷链物流基地等措施,降低水产品流通腐损率,保障产品质量,增强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力。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对高品质生鲜食材、食品的消费需求日趋旺盛,对食品多样化、新鲜度、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王超英介绍说,发展冷链物流是促进生产流通和农民增收、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推进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有效措施。

王超英指出,为发展冷链物流,山东省将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在职技能培训三个方面对冷链物流人才进行培养,促进校企对接合作,建立冷链物流培训和实践基地,形成多层次人才教育、技能培训和技术示范体系。

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崔霞介绍,该省将建设集信息发布、在线交易、全程温控、车辆跟踪、货物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冷链物流信息平台,实现冷链物流全过程的智能化、信息化。

据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将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标准健全、绿色低碳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培育100家以上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培育10个以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辐射带动性强的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