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区城东街道:宣传阵地入千家万户 促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通过在楼道内张贴安全生产教育标语、漫画,不仅美化了小区楼道,还让居民潜移默化的接受了安全教育。”

“通过在楼道内张贴安全生产教育标语、漫画,不仅美化了小区楼道,还让居民潜移默化的接受了安全教育。”北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海英说道。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在社区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期,北岭社区探索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进楼宇活动。

因材施教。社区以居民的年龄结构、家庭构成为划分原则,针对不同的楼宇选取不同的侧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在老年人居多的楼宇,主要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为主;在三口之家较多的楼宇,主要以防范各类儿童安全事故教育为主;在青年居多的楼宇,主要以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为主。

创新形式。除了传统的设置小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纸以外,社区特意设计制作了一批精美的宣传牌,在楼宇内精心布置,美化了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一个楼宇就是一个安全教育宣传阵地,更加广泛、有效地营造出安全教育进千家万户的宣传氛围。

逐步推广。目前,安全教育进楼宇活动尚处于探索阶段,社区在开展活动的同时,也在积极征求居民的意见,咨询有关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丰富宣传牌教育内容、宣传牌样式,并开展更加多彩的文艺宣传活动,在辖区逐步推广。(张延良)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