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蜜桃大会】“蒙阴蜜桃 ”,桃醉天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蜜桃大会暨蒙阴蜜桃产业交易会”将于2018年6月28-29日在山东省蒙阴县岱崮镇上山下乡拓展服务中心举行。

原标题:【中国蜜桃大会】“蒙阴蜜桃”,桃醉天下!

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蜜桃大会暨蒙阴蜜桃产业交易会”将于2018年6月28-29日在山东省蒙阴县岱崮镇上山下乡拓展服务中心举行。

蒙阴蜜桃,山东省蒙阴县特产,蒙阴县蜜桃种植面积65万亩,产量达到11.5亿公斤,产值40亿元。种植面积和产量均是全国县区第一。蒙阴蜜桃被评定为“中华名果”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蒙阴县成为“中国优质桃基地县”,被誉为“中国蜜桃之都”。

蒙阴蜜桃因“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而得名。蒙阴蜜桃营养丰富。含糖高达13-18%,最多20%,果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磷、铁等成份,以鲜食为主。

“好吃”作为水果的新标准,开始围绕“好吃”来建标准,形成了以“四度、一味、一安全”为核心的国内水果全品类标准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好吃的程度是通过六项指标来评判的,即糖酸度、(新)鲜度、脆度、细嫩度、香味和安全性。

蒙阴县属纯山区,平均海拔315.8米。年日照时数为2257小时,日照百分率为52%;年总辐射量为115.8千卡/平方厘米。大于或等于5℃积温为4703.1℃,大于或等于10℃积温为4380.7℃,年平均温度12.8℃,年平均降水量为820mm,主要分布在5一9月份,8—9月份昼夜温差平均9.6℃,10月份昼夜温差平均11.1℃,无霜期200天。土壤主要以棕壤为主,土壤透气性好,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含量高,土壤PH值在6.8—7.0之间。同时,由于蒙阴县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春天升温快,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桃子积累糖分。

2016年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蒙阴蜜桃”被评定为品牌强度882,品牌价值266.44.6亿元,位列初级农产品第六名。“蒙阴蜜桃”全国桃品牌价值排名稳居第一。2017年“新沂杯”全国赛桃会,蒙阴县“蒙阴蜜桃”获七金十四银。

种蜜桃在山区太辛苦,大部分是人力,靠肩挑运肥,运水,运果,果农很多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蒙阴蜜桃是勤劳的蒙阴人民用沂蒙精神种出来的。为蒙阴蜜桃宣传,为家乡果农点赞!

(来源:美篇李守才)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