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区石马镇: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淄博博山区石马镇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原则,充分发动各村安全监督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近日,淄博博山区石马镇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原则,充分发动各村安全监督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确保隐患真排查、真整改,在求真上见真章,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巡查记录见“真”。安全巡查记录是安全员巡查的一项重要资料,安全员每天巡查隐患情况都记录在这本本子上。为进一步规范隐患排查工作,该镇实行隐患排查“四同步”管理制度,各村安全员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拍摄小视频上传安全监督员微信群,并同步登记在《安全巡查记录》、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手机平台、隐患排查台账上,其中《安全巡查记录》要将隐患整改前后对比照片附里面,确保隐患查得实、改得真。

落实规章制度动“真”。一是坚持实行村居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每日上报制度,各村安全员每日下午4点至7点通过手机管理平台上报当日隐患排查情况,镇安监站每周一公布,对隐患排查排查情况时时监控。二是出台《2018年度石马镇村级安全监督员考核奖惩办法》,安全监督员工资实行积分制,将隐患排查工作实绩和安全员工资挂钩,奖罚分明,全面提高村级安全监督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三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制度。组织工作人员对化工、加油站、铸造、机械和耐火材料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检查,对隐患排查台账不按时登记的企业加大行政处罚金额,督促企业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

安全隐患排查较“真”。安全隐患猛于虎,每一个不起眼的小隐患背后都藏着巨大的安全风险,这就需要每一名安全监督员对待隐患要有一种“较真”的态度。2018年的清明节,一股8级大风席卷了整个博山城,位于石马镇桥西村的安全员吕洪博顶着大风来到了五阳湖路,和进村路口边上的广告牌较起了真,老吕生怕牌子北风刮倒砸伤路人和车辆,及时通知镇上对广告牌架子进行加固,排除了安全隐患。同样爱较真的还有中石村的安全员黄红德,大风天气下,他看到村里靠近电线的大树被风吹得直晃,虽然被吹倒的可能性低,他还是带领村委工作人员将大树树枝砍下,排除了隐患。              ( 丁慎秋孙超越)

[责任编辑:索冰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