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城市设计要找准区域定位,不做理念堆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孙述涛:城市设计要找准区域定位,不做理念堆砌1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先行区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专题研究会议。在谈到片区的规划设计时,孙述涛强调,城市设计既不能做成理念的堆砌,

原标题:孙述涛:城市设计要找准区域定位,不做理念堆砌

13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先行区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专题研究会议。在谈到片区的规划设计时,孙述涛强调,城市设计既不能做成理念的堆砌,也不能一味地迎合一方领导干部的喜好,要用清晰的思路找准区域发展定位。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作了《中心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引爆区城市设计》《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启动区城市设计》《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的汇报。

孙述涛指出,城市设计要立足于当地自然条件的实际,着眼长远,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契合北跨的战略需求,用清晰的思路找准区域发展定位。要充分利用自然环境,依托交通路网合理进行区域功能的划分。要体现时代特点,充分融入当今时代的技术、理念和文化元素,打造适宜当代人工作和生活的高品质空间。

孙述涛强调,城市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城市有规矩地发展,要在现有规划基础上合理调整产业比例,按照产业结构明确区域功能定位。要坚持交通先行,以交通引导城市发展。

同时,要做好水的文章,构建水网、路网相结合良好的生态环境。要鼓励城市空间向地下延伸,通过拓展地下空间网络,打造立体化交通体系。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人居环境的适宜度。

孙述涛要求,黄河风貌带的规划设计首先要保证黄河防洪工程体系的功能要求,确保城市安全。在规划设计中要尽量顺其自然,以自然环境的充分利用取代人工雕琢。要尽可能为市民提供休闲、游览、健身、亲水等空间,使黄河风貌带真正起到植物园、湿地公园、体育公园的作用。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