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七个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来源:大众网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

原标题:淄博七个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淄川区太河镇柏树村等榜上有名

大众网淄博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同意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镇东石古岩村等444个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备案并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将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村等156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8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淄博两批共7个传统村落被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5个传统村落入选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2个传统村落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入选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村落分别是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柏树村、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黄连峪村、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龙堂村、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万家村,入选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村落是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罗圈村和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大七村。

延伸阅读:

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柏树村:位于峨庄乡(现太河镇)西北2.5公里,约于元代建村。村子最早名为康家庄,后改名“半边店子”。明朝时期,因为村旁有古柏一株,改称柏树村,如今这颗千年古柏依然屹立村中。

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位于淄川区南部深山的太河镇永泉村因为《马向阳下乡记》的热播,村子也更加出名。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黄连峪村:位于博山城西北18公里处,大顶寨西南麓,明成化年间建村,初名皇粮峪,后更名为黄连峪。

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龙堂村:位于淄博市博山区域城镇西南六公里的双嘴山西麓,明朝建村,村中房屋多为就地取材建造的石屋,古色古香。

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万家村:村里明清建筑众多,除了如画的风景,万家村还有着丰富的人文内涵,投豆亭的故事、制衣礼的传承以及传统祭祖仪式。

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罗圈村:这座元末明初建村的古朴山村因为其红色文化元素而出名,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博山、淄川、益都(青州)、临朐四县联合办事处和八路军医院所在地,残破的院落中古树参天,处处镌刻着那段峥嵘岁月。

淄博市周村区北郊镇大七村:周村北郊镇有一片规模宏大、气势宏伟的古建筑群,这边是清末民初号称长山县七大富商家族之一的“八大鸿”石氏家族庄园。据说原庄园占地两万平方米以上,现存院落九套,房屋100余间。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