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城市大学创新创业MBA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大量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人们似乎觉得创业很简单,然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大量创业公司夭折,走向成功的创业者总是少数中的少数。也许成为创业者很简单,但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却很难。

亚洲城市大学创新创业MBA

-赋能未来领袖—

● 经典案例感悟商战之道

● 创新思维决胜企业转型

● 商业实战体味以学会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大量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人们似乎觉得创业很简单,然而,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大量创业公司夭折,走向成功的创业者总是少数中的少数。也许成为创业者很简单,但要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却很难。

【企业的生命周期】

一个企业从诞生到死亡的全部经营活动称为企业的生命周期,一般被分为五个阶段:初创阶段—成长阶段—发展阶段—稳定阶段—衰退阶段。当企业步入到不同阶段,将会面临不同的危机,能否突破危机顺利进入到下一阶段,是企业的领导者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 

企业能否逃过夭折,

从初创阶段走向成长和发展?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业者到企业家的

能否成功转型!

【初创者与企业家的不同】

企业从初创阶段走向成长和发展阶段(一般成为快速成长期)的过程,也正是初创者逐步发展成长为企业家的过程。处于不同的时期、不同的阅历,使初创者和企业家有着显著的不同:

●   所处的事业阶段不同

初创者仅是事业发展的初期阶段,面临着更多环境不确定性,创办的企业可能面临夭折;快速成长期的企业已经安全渡过婴儿期,处于成长阶段或发展阶段,相对初创者而言企业家会更多关注内部管理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   心理特征不同

初创者面临很多环境的压力,企业的兴衰和个人的命运、个人的声望紧密联系起来,通常是敏感,灵活,易变;而企业家经历了市场环境的洗礼,心态更加平和、成熟,理性,决策更加坚定果断。

●   经营理念不同

初创者往往关注短期的直接利益,强调最小的风险创造最大利润,所以初创者容易短视;而企业家眼光更加长远,追求长期最大利益,追求现代化的企业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

●   职能不同

初创者随时发现机会、利用机会和创造机会,其职能主要是对外,即发掘、获取、分析、利用市场信息,利用其独特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赢得成功;企业家职能更加广泛,既有对外,也有对内职能,与初创者相比,更关注企业内部的责、权、利的治理。

●   能力要求不同

初创者能力主要局限在个人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而企业家需要同时具备更多的管理能力和战略能力等,他们处理的事务更广泛、更复杂。

▬▬▬▬▬▬▬▬▬▬▬

企业从创立走向成长的过程中,

初创者必须完成从前锋到教练,

再到领队的角色转变,

最终成长为一个真正的企业家!

【初创者——企业家的蜕变】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将企业家分为三种类型:

交易型企业家:主要靠外部机会、政策和信息。他们的特点是善于发现和捕捉市场机会,中国很多企业家的前身是这个类型,如柳传志。

管理型企业家:主要靠企业经营和管理能力。商学院主要培养这类企业家,他们在管理的过程中进行制度创新。王石、张瑞敏属于该类型。

创新型企业家:主要靠内部创新和技术驱动。他们是新科技运用的引领者,如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以及马化腾、雷军等。

初创型企业更需要交易型企业家,他们更加善于捕捉机会,当企业进入到成长阶段和发展阶段时则需要管理型企业家,过渡到稳定阶段后更需要创新型企业家,而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和永续经营,则需要管理型企业家和创新型企业家的结合。

‍【企业家精神】

成长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需要具备独有的显著的特征,包括个人内在的经营意识、理念、胆魄和魅力等,统称为“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包含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宽容精神等四个维度。

●  创新精神

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创新精神需要企业家具备完整系统的制定商业计划的能力,吸引投资者的兴趣;同时需要了解国家大势和政策方针,以便及时把握方向;还要充满好奇心,随时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

●  冒险精神

冒险不是胆子大,真正的冒险精神是准确判断、果断决策、坚韧执着,具备战略眼光,会做战略分析规划与实施、会设计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寻找蓝海,会善于从财务、营销等专业角度分析企业的经营状况,做出准确的决策,并有效规避风险。

●  创业精神

创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艰苦奋斗、对外界敏感、时刻保持危机感、永不满足。持续保持创业精神对企业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为此企业家应成为一个有魅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建立一支具有共同价值观和高度凝聚力的核心团队,并随时保持开创性的思想,与时俱进。

●  宽容精神

宽容精神是指企业家具有宽容心、同理心、虚怀若谷、与人友好相处、善于团结和激励他人。企业家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重视人才管理,善于授权和激励;同时要有充分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调整能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企业成长的关键在于企业家的快速成长,从初创者到真正企业家的蜕变并非朝夕可以实现,需要结合自身经验,加上系统学习、反思和总结的过程。

亚洲城市大学创新创业MBA

为企业快速成长

培养具有系统思维的创新型青年企业家

亚洲城市大学创新创业MBA课程,紧密结合从初创者到企业家的蜕变所需具备的关键成功要素,整合国内外优质师资,量身打造突破传统模式的培养方案,全面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创业精神、宽容精神的成功企业家。

课程设置

基础模块

   管理经济学-经济视角看管理

   宏观经济学-新时代下的企业创新突破

   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核心五任务

   管理研究方法-运用理论视角分析实践问题

   商业计划实习-创业机会与商业模式

创新创业模块

创新

 大数据下的新营销

 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

创业

 创业投资与融资

 创业实训—企业经营模拟

 创业领导力-创业者与企业家精神

冒险

 极限拓展

 财务风险管理

宽容

 自我觉察工作坊

 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

 中国文化与连续性创业

选修模块

管理学原理

财务管理

战略管理

品牌管理

组织行为学

民商法

海外模块

专题讲座

企业参访

论文报告会

毕业典礼

课程对象

●  企业进入快速成长期的创业者

●  富有挑战精神,渴望不断突破的青年企业家

●  企业内部创业,或带领团队开拓新业务的中高层管理者

课程优势

优质师资:汇聚国内外高校的优质师资,紧密结合最前沿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实践

系统实战:个性化测评、案例教学、实战模拟、游学参访等多情景体验学习

国际认可:马来西亚高教部和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大学,MBA学位证书全球认可

无须国考:资格审查制入学,无英语要求,18个月完成全部课程学习

高性价比:低于国内MBA平均学费标准,配置全面创新和升级的MBA培养体系约咨询:

课程师资

由国内外高校的著名教授、资深实战派导师组成精英师资队伍,融合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研究和管理实践,既能在全球视野下讲授企业管理的精髓,又能在中国情境中助力提升商业实战技能。

报名条件

专科毕业5年,3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本科毕业3年,2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硕士毕业2年,1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授课方式

中文面授课程,每月1次,双休日2天。

申请流程

在线资格预审→填写《亚洲城市大学MBA报名表》→提交材料并进行现场确认→办理注册手续→交纳学费→发放录取通知书

课程费用

学费60000元,教材讲义费2000元,报名费300元。

证书颁发(附证书样本)

所有学分修完,论文撰写完成通过审核后,赴吉隆坡参加毕业典礼,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

2011年4月28日,亚洲城市大学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定》的名单(附样本,缩小,尺寸同港公大简章的证书样本)

报名咨询电话

亚洲城市大学(中国)青岛教学中心0532-66013107

微信公众号:AMU_China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