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猪肉价格每斤10元左右 与春节相比下降近五成


来源:大众网

猪肉是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其价格浮动受到市民关注。4月9日,大众网记者走访莱芜部分商超、肉店、菜市场发现,莱芜猪肉价格在10元左右,较春节前及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生猪价格下降对猪肉价格产生的影响较为明显。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润发莱芜店猪肉销售区,猪肉价格在每斤10元左右

原标题:莱芜猪肉价格每斤10元左右 与春节相比下降近五成

大众网莱芜4月9日讯(记者 亓秀宝)猪肉是市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其价格浮动受到市民关注。4月9日,大众网记者走访莱芜部分商超、肉店、菜市场发现,莱芜猪肉价格在10元左右,较春节前及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生猪价格下降对猪肉价格产生的影响较为明显。

9日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采访莱芜莲河小区菜市场猪肉销售摊主得知,当天的猪肉价格为每斤9元至10元,比春节期间每斤下降了3至4元。在该菜市场附近一家名为“放心肉店”的猪肉销售店,店主钱先生告诉记者,猪肉的价格为每斤12元,比春节前下降4至5元,“猪肉价格受生猪价格影响比较大,这两天收购的生猪每斤5.5元,去年这个时候生猪每斤8元左右,猪肉每斤15元左右,今年春节后猪肉价格就一直维持在10元上下,没有再涨。”钱先生说。

上午10点左右,大众网记者来到大润发莱芜店猪肉销售区,看到此处销售的大部分猪肉价格为每斤9.99元。与莲河小区菜市场猪肉销售摊点情况一样,尽管猪肉价格并不贵,但前来选购的市民并不多。

据莱芜市物价局4月8日价格行情显示,集市鲜猪肉(含精瘦肉、五花肉、去骨后腿肉,下同)销售价格每斤在8至10元;超市鲜猪肉销售价格每斤在7.99元至16.2元。而在春节前的2月1日,莱芜市物价局统计的集市鲜猪肉销售价格每斤在11.5至14元;超市鲜猪肉销售价格每斤在10.98至16.8元。春节前后相比,猪肉价格下降明显。

对于猪肉价格下降的原因,大众网记者咨询莱芜市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及查阅莱芜市物价局3月份市场行情分析得知,一季度,莱芜生猪价格整体呈现下跌趋势。一月份,莱芜生猪价格为每斤7.5元,目前价格为每斤5元,跌幅达33.33%。猪肉价格下降主要原因为生猪产业链由于资本注入、环保政策等原因逐渐趋于规模化,在规模化过程中供求关系失衡对猪肉价格产生影响。此外,受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影响,莱芜市猪肉价格出现了波动。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