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分工有变 王清宪转岗省委秘书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分工调整,空缺近7个月的省委常委、秘书长一职迎来继任者。

王清宪 资料图

山东省委常委班子分工调整,空缺近7个月的省委常委、秘书长一职迎来继任者。

4月10日上午,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微信公众号“东岳客”发表王清宪署名文章。“东岳客”在文章开头描述到:

2018年2月8日,时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在山东省文联、省作协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会议上发表讲话,金句频出,对于我们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大有裨益。人民日报文艺评论版4月10日摘要予以刊登,全文如下。(王清宪同志现已转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

这是首次有官方消息证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已转岗出任省委常委、秘书长一职。2017年9月,原任省委常委、秘书长的胡文容调任重庆市委常委。

官方履历显示,1963年7月出生的王清宪是河北永年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公开简历显示,王清宪1983年从南开大学哲学系毕业后进入《黑龙江日报》任记者。1987年到1990年,王清宪又进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攻读研究生课程,毕业后赴人民日报社经济部任编辑、主任记者,1996年出任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辑(副司级),4年后调任中国信息报社总编辑。

在任中国信息报社总编辑期间,他又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国民经济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王清宪非常珍惜博士期间的读书岁月。2003年毕业时,他在博士论文的后记中写下了“艰难的求学之路和永远印在心里的往事”。

他深情回忆,“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系的第一批学生,入学时大家第一次见面的那份生分、兴奋以及大家自我介绍时的几分羞怯似乎刚刚发生在昨天,可转眼间,我们却又该各奔东西了。”

这一年,王清宪刚满40岁。不惑之年,借博士论文的后记,王清宪回顾了自己的过往经历:

“20岁大学毕业,四年后读硕士,硕士毕业十年后读博士。从哲学到新闻学又到经济学,不知不觉中步入中年。古人说,40不惑。这话我正在品味着:奋斗过,空虚过;得到过,也失去过;岁月滤去了热情的浮躁,增添了理性的沉着;弄懂了过去不懂的世界,而最重大的是弄懂了自己。人生苦短,时空永恒;智者所能有限,钝者所悟无极。百川归海,都是由动到静;万物齐一,皆有苦辣酸甜。”

2004年9月,王清宪离开媒体步入仕途,出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两年后转任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2008年4月出任山西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

2011年1月,王清宪前往山西晋城市任代市长,并于同年4月去代转正,两年后又调任山西运城市市长。2016年5月,王清宪调任吕梁市委书记,同年11月赴山西省委任职,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去年11月,王清宪在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上调任山东,接替调任河南省委常委的孙守刚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