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群进京履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干部大会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班子名单和简历 雒树刚出任部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3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干部大会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班子成员李群、项兆伦、单霁翔、刘玉珠、迟耀云、张旭、杜江、李世宏、王晓峰、于群、魏洪涛出席会议。周祖翼宣布了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

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文化部和旅游局整合为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出任首位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部领导”更新显示,李金早担任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原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首次出现在文化和旅游部领导名单中,担任党组成员、副部长;原国家旅游局的四位副局长:杜江、李世宏、王晓峰、魏洪涛,全部在文化和旅游部为部党组成员。 

李群简历

李群,男,汉族,1962年2月生,山东威海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物理系磁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

曾任山东大学物理系政治辅导员、助教,管理科学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讲师;

1991年1月起,历任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潍坊团市委副书记、书记,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6年9月任山东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1997年12月任山东团省委书记(1998年6月团中央常委);

2001年1月任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2年12月任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7年3月任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7年6月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9年8月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

2010年10月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青岛市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

2010年11月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省社科联主席;

2011年3月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2017年3月山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7年4月任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兼山东行政学院院长;

2018年3月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