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农业大省优势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齐鲁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山东干部群众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齐鲁大地反响热烈】发挥农业大省优势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齐鲁网3月12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山东干部群众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习近平总书记把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的重任交给山东,这是山东人民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工办主任时培伟表示:“这为我们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总航标。我们既要科学谋划规划前景,又要脚踏实地地一件一件抓紧抓实,切实把总书记要求落实到齐鲁大地上。”

2王金宝.JPG

山东省农业厅厅长王金宝称:“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总书记对山东农业的肯定、激励和鞭策,化作我们扎扎实实的行动,聚焦五个‘振兴’,发挥山东农业的优势。”

3于宁.JPG

莱州市委书记于宁表示:“莱州作为全国“四德工程”发源地,通过抓牢“善行义举四德榜”这个有形有效的载体,让文明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4李盛林.JPG

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盛林称:“作为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我们要以总书记勉励为动力,带动更多的农民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让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反响空2.JPG

乡村振兴今后要怎么干,总书记给出了科学论断,为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目标和路径。

5徐春福.JPG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春福称:“做到货畅其流,人畅其行,为乡村的发展,特别是为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基础性的先导工作。”

6杜立芝.JPG

聊城高唐县高级农艺师杜立芝称:“尤其是人才振兴,让更多的人才回到农村、服务农村,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

7柴会龙.JPG

7柴会龙2.JPG

济南市章丘区返乡创业大学生柴会龙说:“停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更有信心,也更安心,在家乡创业,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让家乡成为一个有梦想的地方。”

8李敬学.JPG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表示:“把以儒家思想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运用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这个事业当中去。”

9王洪彩.JPG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彩称:“将大力实施镇村兴绿、庭院妆绿等十大绿化工程,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绿色美丽新农村。”

10贾玄璞.JPG

淄博市原山林场专业防火队员贾玄璞说:“作为我们基层林场,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韧劲儿,保护好绿水青山,为生态振兴夯实基础。”

11孙玉华.JPG

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孙玉华表示:“发挥好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实现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

空1.JPG

实干正当时,总书记的讲话,极大点燃了山东人民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激发干部群众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山东力量。

12王传喜.JPG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喜表示:“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中坚力量、模范作用,绝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和厚爱。”

13冷鹏.JPG

省住建厅派驻东明县焦园乡娄寨村第一书记冷鹏称:“‘乡村振兴战略’给滩区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要带领滩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努力让滩区群众的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13侯洪志.JPG

平度市同和街道侯家站村党员侯洪志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拥抱农村这方热土,投身乡村振兴。”

14徐同成2.JPG

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研究所粮油工程专家徐同成称:“作为食品科技工作者,应该加快我们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从而加快我省农业新旧动能的转换。”

15王祖利.JPG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表示:“加快河长制、湖长制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推进全省农业现代化、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