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彩为SOS儿童村社区送去春联和米面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23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由烟台敬文书画院的书法家和福彩义工们组成的“送福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了“为福添彩,福迎旺年”活动的第一站—&

1月23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由烟台敬文书画院的书法家和福彩义工们组成的“送福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了“为福添彩,福迎旺年”活动的第一站——烟台市SOS儿童村,为村里的16户家庭送上了喜庆的春联和美好的祝福。

在活动室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锋温润有力,闪转腾挪之间,一幅幅饱含情意的春联转瞬诞生。短短一个多小时里已经创作了60多幅春联和近百个福字。随后,大家带着春联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13号家庭看望了张雨霄妈妈,她目前正抚养着8个孩子。当书写着“长乐人家”的春联送到她手中时,张妈妈感动地说道:“感谢福彩中心一直以来对孩子们的关心,家里的打印机就是咱福彩捐助的,对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帮助很大。今天又来给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我代表孩子们谢谢大家!”

随后,“送福小分队”又顶着漫天飞雪来了活动第二站——福山区福惠社区。“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字字句句连话吉祥,喜气的春联给人们带来了浓浓的年味,才写好的春联墨迹还未干就被等在一旁的社区群众一“抢”而空,居民们手捧春联,笑逐颜开。70多岁的李大爷听说书法家们现场来写春联,早早就来到现场,他说,想现场问书法家讨一副春联,等过年的时候要把这火红的春联贴在家门口,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考虑到部分群众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来领取春联,福彩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带上福字和慰问品专程来到了社区两位退伍老兵家中进行看望。73岁的孙大叔1964年参军,因在服役期间参加工程作业而患上了矽肺病,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仅靠政府每月发放的补助生活,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退伍好多年了,但政府和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还一直在关心着我们呢。”看到工作人员来看望自己,老人家十分高兴。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会主席刘乐香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把爱军拥军的温暖送到更多的退伍老兵身边,让退伍老兵感受到全市广大彩友的祝福。

此次送“福”活动不仅将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也加深了群众对福彩的了解,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接下来,烟台市福彩中心将继续秉持“新春走基层,送福暖人心”的公益理念,走进帮扶村、工地等处为广大群众送上福字和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