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外高位截瘫无钱医治福彩救助困难家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打工时的一场意外不仅夺走了王镇村的健康,也夺走了这个家庭原本的幸福。19岁的女儿原本应该在学校里认真读书,现在却不得不退学外出打工,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身处困境的家。9月19日,烟台福彩来到福山区张格庄

打工时的一场意外不仅夺走了王镇村的健康,也夺走了这个家庭原本的幸福。19岁的女儿原本应该在学校里认真读书,现在却不得不退学外出打工,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身处困境的家。9月19日,烟台福彩来到福山区张格庄村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王镇村,并为他送上了5000元福彩救助金,希望能帮助他早日凑齐治疗费用。

遇意外高位截瘫

王镇村今年48岁,平日里和妻子靠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女儿孝顺懂事,一家人过得虽不富裕倒也和和美美。去年年底家里刚用攒了多年的积蓄把原本一直漏雨的老房子翻修一新,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今年4月30日,王镇村在和同村人一起外出打零工时,因搬卸重物不慎从货车车厢上摔了下来,导致颈椎、腰椎、大腿等多处骨折,经医生诊断为高位截瘫。福彩工作人员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王镇村肩部以下没有知觉,双手不能抓握,胳膊只能一些做简单的动作。由于前期治疗已花费十多万元,家庭负债累累,实在无力医治。如今只能回家靠在村里的卫生所拿药打吊瓶维持。

女儿退学打工养家

王镇村出事后,原本正在福山技工职业学校读书的女儿王容不得不办理了退学手续外出打工赚钱养家。

由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妻子需要全天陪护。为了防止肌肉萎缩,妻子每天都要为他按摩下肢。为了防止突发意外,已经很久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究竟治疗效果如何,医生也不能给出肯定的答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妻子罗春容说,“但是医生也说出现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也不愿放弃。”

高额医药费难住一家人

意外发生后,一家人每天都在为医药费发愁,现在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后续手术治疗还需要更多费用,原本贫寒的家庭面对这笔费用束手无策。在收到王镇村家人发出的救助信后,烟台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在村委取得联系落实情况。经研究后决定给予救助,为这个困难家庭送来了全社会的关爱。对于社会的爱心帮扶救助,妻子罗春容感动地说,谢谢大家在他们家庭走投无路的时刻伸出了援助之手,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延续这份爱心。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