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市博山区新增两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山东省第七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出炉,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榜上有名。至此,该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升至8个。近年来,该

近日,山东省第七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出炉,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榜上有名。至此,该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升至8个。

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力度,全面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推进村(社区)基层民主管理和法治社会管理创新。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自身条件和资源,突出各自优势,扩大基层民主法治的深度,从增强村(居)民民主法治观念入手,抓好法治宣传、村民自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法治观念、民主意识,确保在创建措施上有所创新、突出特色。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积极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部署安排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相关工作,把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穿于村民自治工作全过程,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创建村实地督查指导,督促各村按创建标准不断地规范、完善和提高,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从而确保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好中选优。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主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提升了村(社区)各项事业的法治化管理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张艳芹 任泽霖)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