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青“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公益活动,1月20日震撼登场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青城镇东大张村的冰美人葡萄,是一个无核晚熟新优葡萄品种。主要特点是生长期长,无核、红色、耐储存、口感好,并含有“白藜芦醇”抗癌物质,可称“抗癌葡萄”,是第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冰美人葡萄,口感香甜,颜色鲜红透亮,果霜鲜艳!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产业促脱贫,是乡村脱贫工作中重要路径。大力发展产业,能够促进村集体增收,提供就业机会,吸引发展建设人才,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脱贫。高青县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遍布各镇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质量优质,声名远播。如何把这些农副产品“打包”推广到更多地方成为城市居民的春节最爱呢?

办法来了,办法来了

高青“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有高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青县市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定于2018年1月20日至2月15日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开展“高青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地点为义乌小商品城三期一楼展厅,在年底销售旺季来临之际,高青第一书记们现场展销高青特色产品,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品尝、购买。

这个冬天,让绿色有机、品种多样的特色产品在新时代里给您的居家生活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现奉上特色产品图片,届时大家参观品尝

常家镇越光大米、胭脂米

越光大米是原产地日本水稻品种,属于粳稻,又称“白雪米”,颗粒均匀,洁白如玉,味道香甜、食之回味无穷。本品严格遵循日本福冈正信先生创立的自然农法种植方法,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农药和生长剂,确保健康、安全、营养,每盒3斤。

青城镇葡萄

青城镇葡萄

青城镇东大张村的冰美人葡萄,是一个无核晚熟新优葡萄品种。主要特点是生长期长,无核、红色、耐储存、口感好,并含有“白藜芦醇”抗癌物质,可称“抗癌葡萄”,是第一种具有保健作用的水果。冰美人葡萄,口感香甜,颜色鲜红透亮,果霜鲜艳!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青城镇空心面

青城镇空心面

青城镇小魏家空心面,已有一百多年的制作历史,是高青县名优特产之一,手工制作,制作需上好面粉!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制作工序较多,产量少,空心面营养丰富,口感清香爽滑,老少皆宜!

空心面,顾名思义空心的面条,传承至今大约有1500年的历史。空心面细如发丝怎么会空心?是拿什么做出来的呢?它是不是长得像通心粉一样?其实,空心面所用的原材料就是面粉、食盐和水,与普通面条做法不同的是工艺复杂、制作时间长。因为面在制作过程中不断的醒面,不断的发酵,形成了许多微孔,即成了空心面。这正应了那句老话:“难的不会、会的不难”。空心面由于纯手工制作,长时间发酵,吃起来味道鲜美,光滑细腻,容易消化,很适合老年、产妇、幼儿等人群食用。

空心手工挂面的制作工序复杂,是一道十分幸苦的活儿。且每一道工序都得谨慎小心,格外精心才成。天气、温度、湿度用料搭配都是成败的关键。其制作流程大致分为和面、醒面、开条、搓大条、搓小条、盘盆、上柱子、醒条、抻面、再醒面、再抻面、上大架、晾晒、包装等十三、四个步骤,一批面需要一天一宿的时间才能完成。

青城镇蜂蜜

青城镇蜂蜜

高青县青城镇东大张村蜂农张风岳,养蜂已20年历史,养殖30余箱中华田园蜂,所产蜂蜜香甜纯正,纯天然,无添加!主要已槐花蜜和枣花蜜为主!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青城镇花生米

青城镇花生米

青城镇联五新村淄博志诚食品有限公司,蜂蜜花生米、麻辣花生米、五香花生米。正规厂家生产,QS认证产品,开袋即食,老少皆宜,风味绝佳,可作休闲小吃,也可作佐酒佳肴。

青城镇蘑菇

青城镇蘑菇

高青县青城镇五里坊村润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蘑菇,30多年种植历史,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

青城镇扫帚

青城镇扫帚

“金条银条,不如青城的笤帚苗”。说的是在高青县青城镇做笤帚的历史悠久和名气高端。青城镇唐朝时为青平镇,城中建有文昌阁和泰山老姑娘娘庙。据说,泰山老姑把青城的笤帚赋予“福禄”,让百姓扫走一切疾病和伤害,所以当地村民为家中拥有一把青城的笤帚而自豪。

今年62岁的孙德良,是青城镇传承手工做笤帚的手艺人。孙德良是一名孤儿,5岁那年的冬天因天气寒冷,家中缺少被褥等,冻掉了他的6个脚肢头和左脚的大半个脚后跟,被送进了当地福利院。他的妻子长年有病,家庭生活困难,但孙德良自强、自立,年轻时就跟着70多岁的舅舅,也是民间手工艺人,学习做扫帚。他做的笤帚外形美观、结实耐用,每把笤帚16道箍形成15个葫芦,由于“葫芦”与“福禄”音同,它又是富贵的象征,代表长寿吉祥,家庭和谐美满。

木李镇马扎

木李镇马扎

马扎属于中国传统手工工艺制品。是一种小型的坐具。腿交叉作为支架,上面绷帆布或麻绳等,可以合拢,便于携带。 “马扎”俗名撑板凳、杌扎,以其工艺独特、外形美观、坚固耐用、携带方便而著称。

木李镇黄金梨

木李镇黄金梨

富硒金梨个大富硒,亩产18000斤,每个梨重三、四斤,是脱贫攻坚很好的产业项目。

木李镇紫色小麦粉

木李镇紫色小麦粉

紫色小麦面粉富含花青素、富硒,具有很高的保健价值。原味小麦面粉不加任何添加剂,不提取麦芽,做出的面食香味浓厚。

木李镇地毯

木李镇地毯

高青县手工地毯,制作精良,纯羊毛手工制作,远销新疆、青海及中亚各国,是居家必备、馈赠好友的首选!

木李镇汽车刷

木李镇汽车刷

木李镇彭家庙村本是汽车蜡刷产业扶贫基地。但是,自2017年“小散乱污”治理以来,彭家庙村的汽车蜡刷企业全部关停,村内的所有注塑设备全部拆除。2017年7月在市农机局派驻第一书记孙建新的协调帮助下,完成了工商、环保、消防等手续的办理后,彭家庙村村民在木李镇建起了汽车蜡刷扶贫车间,扶贫车间于10月底正式投产。目前该车间年产汽车蜡刷50万套,解决了周围村庄近50人的就业问题。

高城镇蒲公英茶

高城镇蒲公英茶

淄博瑞草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研制开发集保健养生和临床治疗为一体的绿茶新秀——蒲公英茶。

功效:消炎(针对乳腺炎、胃炎、肠炎有特效)、调理肠胃、清净血液(针对各种肠胃疾病、血液成分异常有特殊治疗功效,对便秘患者有奇效);美容养颜(做面膜可以达到水嫩肌肤、清理表皮老化分子之作用);利尿减肥(蒲公英在西方被誉为“尿床草”,可见其利尿功效)。

蒲公英茶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杀菌消炎、调理内分泌、改善胃肠功能和消除血脂、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高城镇无花果

高城镇无花果

无花果中富含钾,能帮助消化,能促进食欲、润肠通便的效果,还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效,可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高城镇蒲编产品

高城镇蒲编产品

蒲草编制工艺是我国一种传统的手工工艺,从古至今,蒲编制品一直被人们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它细腻而且精巧、朴实又不失典雅,不仅实用,而且还是一种具有欣赏性的工艺品。

高城镇丹参茶

高城镇丹参茶

丹参茶是冠心病的治疗和预防及扩张血管的主要产品之一,具有活血化瘀作用;有机绿茶功能清心神,化痰湿,现代研究提示,茶中的咖啡碱有扩张心血管、增强毛细血管的功能;其多酚类物质还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并能及时防治胆固醇升高、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塞等冠心病、高血脂症。丹参茶的制成,是一种新型有效的防治冠心病、高血脂症的理想保健饮品。

花沟镇西红柿

花沟镇西红柿

西红柿是高青县的优质特产,其中花沟镇官兴村大官自然村在1995年便建设8个西红柿大棚,是高青县最早的大棚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发展到87个大棚,年产西红柿180余万斤。因其是红土土质,富含矿物质地下水浇灌,采用无农药有机生产模式,生产的西红柿果肉鲜美,口感纯正,外形周正,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硒、锶等健康元素,在山东甚至全国市场具有很高声誉。2017年12月,由村党支部发起,成立合作社,申报“官兴”商标,打造“一村一品”,实现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精准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唐坊镇鱼竿

唐坊镇鱼竿

唐坊镇是远近闻名的“渔具之乡”,今年以来,渔具产业更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产业,带领着全镇五十余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唐坊镇莲藕

唐坊镇莲藕

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唐坊镇草莓

唐坊镇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芦湖街道火龙果

芦湖街道火龙果

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等功效。而较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火龙果和枝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现出了积极作用。

芦湖街道大米

芦湖街道大米

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 稻谷的胚与糊粉层中含有近64%的稻米营养和90%以上的人体所须的营养元素。

黑里寨镇冰葡萄、芹菜

黑里寨镇冰葡萄、芹菜

商品命名,冰火焰,冰葡萄,产地高青县黑里寨镇,黄河大堤淤背区。高出正常海拔十几米。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光照,温度,昼夜温差,通风条件,均优于平地,普通农田。土壤结构为黄河冲击沙性土,土壤纯净无污染,通透性强,矿物质微量元素丰富。栽培要点:用大豆做肥料,其次农家有机肥为主,纯自然成熟,不打催熟剂,不打着色剂,无农药,杀菌剂残留的回忆,全程无公害种植管理。

黑里寨镇苹果

黑里寨镇苹果

苹果种植留信南,三十七度北纬线,人杰慢城唯高青,高青苹果属最甜。

留信南村,苹果园种植面积600亩,蔬菜经济作物种植面积300亩。种植苹果面积大,种植时间长,当地农民以自家耕地进行种植,种植品种为红富士,浇灌的是黄河水,施用的是有机肥,苹果又脆又甜、水分高。水灵灵的苹果吃起来甜津津。

留信南村内常年种植苹果、桃、西瓜、甜瓜等水果,菜花、菠菜、白菜、土豆、大蒜、大葱等蔬菜。

黑里寨镇牛奶

黑里寨镇牛奶

现养殖荷斯坦奶牛近500头,采用德国韦斯伐利亚28位鱼骨式挤奶系统,实行规模化封闭式挤奶,利用巴氏消毒技术(杜绝三聚氰胺和黄曲霉),牛奶更天然、更纯净、更安全。日产鲜奶约5吨,乳蛋白高于3.3克/滴,是山东伊利乳业供奶商。

黑里寨镇猪头肉

黑里寨镇猪头肉

高青黑里寨镇“跃进”牌猪肴肉,历史悠久,延续至今,有近100年的历史!经过历代的经验总结和技术改良,目前主要用30余种秘制中草药煮制,口感佳、声誉好、销路旺,成为当地乡亲们省亲、访友之佳品,欢度佳节之必备品。

黑里寨镇韭菜

黑里寨镇韭菜

韭菜,别名:丰本、草钟乳、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壮阳草、扁菜等;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强烈气味,根茎横卧,鳞茎狭圆锥形,簇生;鳞式外皮黄褐色,网状纤维质;叶基生,条形,扁平;伞形花序,顶生。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

黑里寨镇花生米

黑里寨镇花生米

淄博佳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泰拉馋五香花生米,选用高产、优质花生品种,经过严格粒选,加入传统的五香作料浸泡,无任何食品添加剂,在燃气加温下,进行炒制,使花生粒受高温散发出香味,出锅,冷却,再进行检验、消毒、包装等一系列工序,出厂销售。

该公司生产的泰拉馋五香花生米,无任何添加剂,味道香脆可口、老少皆宜,产品远销省内外周边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到2020年只有3年的时间,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3年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将是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第一书记们怀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赤子之心,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努力奋斗着。

2018年1月20日

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三期一楼大厅

高青县第一书记们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