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区城西街道法治宣传月 送法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城西街道国家宪法日系列宣讲活动第二站来到太平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城西街道国家宪法日系列宣讲活动第二站来到太平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主题法律讲座。

社区法律顾问科力律师事务所的范纪洪律师在社区活动室为到会的20多名党员、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家宪法设立的具体时间,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宪法日,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范律师还以案说法,为居民解读了《物权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宅基地、动产转让、拆违建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在会后的现场咨询环节,范律师还主动为居民免费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难问题。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位正在翻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手册的老人告诉工作人员,这次系列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需求,让他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使居民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逐步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下一步,按照淄博市部署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该街道在抓住“关键少数”、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社区的同时,还将抓“关键群体”,送法进校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法治宣传月”,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继续为群众提供身边的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张艳芹 王青 刘静)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