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城西街道打造靓丽环境新常态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以来,博山城西街道按照“网格化、全覆盖、全时段、无缝隙”的工作思路,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实现长效管理为目标,以狠抓专项整治为龙头,切实加大人财物投入,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博山城西街道按照“网格化、全覆盖、全时段、无缝隙”的工作思路,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实现长效管理为目标,以狠抓专项整治为龙头,切实加大人财物投入,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精细化管理,定岗明责形成工作网络。完善基础设施,环卫设施实现标准化配备。根据45条背街小巷保洁面积、保洁路段等增加保洁费及环卫设施,结合机关干部进网格活动,每名党政领导对各自挂包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总责,以网格为基础,将每条小街巷、每座楼、每个绿化带、每个垃圾箱都细化到每个网格,落实每个网格内包居干部、网格管理员、保洁员的责任,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定人、定责、定标准、定进度,责任清晰、任务细化、落实到人。

高标准整治,精细严密确保社区净化。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全部实行全天候保洁,做到无垃圾、纸屑、污物、路面净、绿化带净,清扫保洁率达到100%,楼前楼后达到100%。针对辖区流动摊点多、占道经营多、违法牌匾多、店外乱堆乱放多的情况,采取“及时清除、拉网巡查”的方法,组织机关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分组、分时段、分楼段,对社区及街巷的“六乱”进行了集中清理。尤其是税务街社区,原先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现在社区建立了常态化清理机制,随时发现随时清理,保证了社区环境整洁,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对大辛、四十亩地、吉光、新坦等7个老旧小区实施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完成硬化面积4200平方米,增设停车位近千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文化先行,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文化墙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广大居民形成爱护环境、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环卫意识。同时,依托街道自身文化底蕴,完善社区文化阵地和文体活动设施,通过增加健身器材、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激发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热情,增进邻里之间的和睦之情,助力和谐幸福社区建设。在龙泽园、白虎山等社区建立了文化广场,每月固定开展文化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西冶街社区建立失独家庭活动室,给予失独家庭人员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帮助他们走出阴霾,重拾生活信心。

增绿添彩,美化绿化给社区添活力。突出抓好主要街道、社区楼宇、沿街市场等重点区域,通过立面粉刷和植绿补绿,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在新坦、凤凰园、龙泽园、吉光、北山等社区进行植绿补绿工作,共修剪绿化带3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8200平方米。针对小区内宠物粪便问题,在与物业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广泛做好居民的宣传工作,倡导居民自觉管理宠物,维护社区环境。通过多方面整治,打造了温馨、亮丽、干净、优美的居住环境,社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新面貌。(张艳芹 张新玲 刘秀峰)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