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区城东街道:“网”出新格局 谱出新“诚”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你好,5号楼前的井盖坏了,人来人往的很危险,你们快来看一下吧!”“好的,我马上过去。”一大早,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夏家庄社区安全网格员赵新东就接到了群

“你好,5号楼前的井盖坏了,人来人往的很危险,你们快来看一下吧!”“好的,我马上过去。”一大早,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夏家庄社区安全网格员赵新东就接到了群众的电话,接到电话后,赵新东立即向社区主要负责人汇报,联系维修人员,接到电话后两个小时,新的井盖更换完成,安全隐患消除,居民可以放心地出行了。

实实在在“一线”接触,织就安全排查民生网

街道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每个社区都设了安全生产网格员,他们直接把居民的问题有效快速地反映给社区,使居民的诉求得到快速解决。各社区网格管理员每天“走街串巷”,对自己负责的网格居民进行寻访,与居民沟通交流,得到的信息当日进行反馈,彻底改变了以往坐等居民前来反映问题的习惯。有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包片内哪里出现了安全隐患,安全网格员都一清二楚,并能够及时有效的做出相应处理。

无缝隙监管整改,构筑诚信经营防火墙

城东中心学校长期以来,校园周边摊点、早餐点比较多,午间店外经营、店外套摊、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在课间休息和上下学时间造成道路拥挤,影响居民出行,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家长对此反响很大。后峪社区网格员在充分调查了解后,把群众的建议提交给街道办事处,街道立即安排安监站、执法中队等部门对主干道周边的移动小吃摊点、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整治,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治安稳定,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全天候”巡查治理,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

社区安全网格员配合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以工业企业、加油站、燃气站为重点,开展安全集中检查。目前,共组织检查企业130家次、加油站5家、建筑工地12处,针对发现的电路老化、物料堆放不合理、消防通道堵塞等隐患责令即时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停产、停业整改,对发现的非法加油、加气站进行严厉查处、立即关闭取缔,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对辖区的5家废品收购站进行排查整治,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艳芹 芦晓卿 伊佳)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