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城西街道:多彩文化催开社区和谐花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闲暇之余,在文化广场上跳跳广场舞,到图书室看看书,感觉到非常充实”。在博山区城西街道白虎山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看书的居民杨华美告诉笔者,“现在,文化服务中心设施

“闲暇之余,在文化广场上跳跳广场舞,到图书室看看书,感觉到非常充实”。在博山区城西街道白虎山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看书的居民杨华美告诉笔者,“现在,文化服务中心设施更完善了,有各种各样的图书,有各种健身器材,社区还经常举办广场舞培训班和文艺联欢会,内容非常丰富。”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也越来越迫切。近年来,城西街道始终把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群众文化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以社区居民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大力开展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提升了社区文化品位,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投资300余万元创建了白虎山、龙泽园、四十亩地、北山等10余处社区文化广场,在社区设立了文体活动室、图书室、文化讲坛等功能室,打造集文化娱乐、文化教育、党员服务、志愿活动等多元化功能为一体的街道“文化之家”,拓宽了社区文化服务领域,满足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有了活动场所,各种文化活动也异常活跃起来。龙泽园社区邻居节、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四十亩地社区红色电影周、新坦社区读书会、白虎山社区亲子沙龙……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广场舞大赛、社区达人秀、家庭才艺展示、好邻里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随着社区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参加文化娱乐活动的人多了、参加健身活动的人多了、互助互爱的人多了;赌博迷信的人少了、吵架的人少了、治安案件少了,形成了群众兴趣爱好有队伍、文化活动有去处、健身锻炼有设施、关心关爱有组织的社区文明和谐新风尚。(张艳芹 刘秀峰)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