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发区白塔镇:村村“有文化” 处处倡廉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天的党员读书日,也是我们的廉政读书日,我们来学习一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请大家做好笔记……”。赵庄社区包村干部昃晓羽在主持读书日活动上说道。

“今天的党员读书日,也是我们的廉政读书日,我们来学习一下《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请大家做好笔记……”。赵庄社区包村干部昃晓羽在主持读书日活动上说道。在开发区白塔镇,我们可以看到各村(社区)文化大院普遍设立了一处廉政文化图书室,定期有文化读书日,开展倡导每人读一本廉政书的活动。以此拓展廉政文化的宣传阵地,增强基层党员干部文化积淀。

今年以来,白塔镇积极打造廉政文化,使廉洁氛围进书屋、进文化街、进住户。通过廉政教育微课堂、用“互联网+纪律宣传”等模式,使廉洁教育细致入“微”。在近日的扶贫走访入户活动中,通过一季一堂廉政课和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对扶贫风险点进行了强调和针对性教育,并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保证扶贫走访落到实处、做到廉处。不仅增强了廉政氛围,更是在全镇实际工作中发挥了“预防针”、“镇静剂”作用。

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村居连片打造工作,在饮马社区、白塔社区、因阜村等村(社区)设立廉政文化宣传一条街等,将廉政文化警句名言、廉政漫画等表现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素材生动展现。夯实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为我镇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张艳芹 邢玮)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