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颜文姜祠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颜文姜祠(俗称大庙),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博山城区西南,是为纪念一位勤劳、善良、孝老的民间妇女而修建。是一组有6进院落、殿房105间,占地面积14860余平方米的古建筑群。为华夏孝文化发祥地之一

  颜文姜祠(俗称大庙),为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博山城区西南,是为纪念一位勤劳、善良、孝老的民间妇女而修建。是一组有6进院落、殿房105间,占地面积14860余平方米的古建筑群。为华夏孝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祠内主体建筑——正殿,被誉为我国第三处唐代古建筑,《孝园》蜡像馆是国内规模宏大的蜡像馆之一。颜文姜祠既体现出道教的玄妙,又体现皇家的宏伟,祠内环境幽雅,古色古香,是访古览胜的佳处。

电话:4181519  

地址:博山区泉水路26号

公交线路:

博山客运站乘坐11路公交车至文姜广场

自驾线路:

沿张博路——博山沿河西路——颜文姜祠(文姜广场以南)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