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城东街道:民生“红包”多 群众乐开花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民生永远是党委政府最大的事情。今年以来,博山区城东街道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以项目惠民、实事惠民、服务惠民为重要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强基惠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辖区居民

民生永远是党委政府最大的事情。今年以来,博山区城东街道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以项目惠民、实事惠民、服务惠民为重要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强基惠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辖区居民群众不断地收获了党委、政府的一个个民生“红包”。一项项令人欣喜的民生成果,促进了“活力城东、幸福街道”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今年,城东街道先后对峨嵋新村、北岭片区、大街东西片区等18片违法建设集中区以及不符合规划的棚户区等进行了全面拆除整治,共计拆除违法建设面积12万余平方米。加快完成“三改三建”,涉及1264户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在已经完成929户。总投资5000万元,对公平庄——鲁耐片区、五龙小区、大街东西片区、翡翠园大众一村二村、南关街、灯泡厂宿舍等7个老旧小区实行提升改造,涉及楼宇共计186栋楼,建筑面积43.8万平方米,受益居民6470户。投资600万元,对辖区内公平街、报恩寺街等14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提升。加快完善路网建设,北山路东延项目累计投资5000余万元,完成居民的搬迁安置工作150余户;五岭路北延项目累计投资1500余万元,完成40余户搬迁安置工作;荆山中路项目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完成包括企业在内的20余户搬迁安置工作。

与此同时,城东街道完成投资600余万元,集中安装防盗门,对同汇商业街、五龙北街、良庄中心路、珑山社区周边等多条道路进行了重新修缮,建设7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结合区12349居家信息服务中心的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各社区老年人提供优质居家养老及日间照料服务。投资1000余万元,在珑山社区建设康德老年人养护院。总投资3500万元的夏家庄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在珑山路完成食品安全宣传一条街打造工作,开展文化惠民艺术季活动,举办各类惠民演出、展览、艺术节等百余场,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

城东街道在各社区大力推行13521建设模式,升级改造便民服务大厅,配齐功能园地,着力打造党建服务平台,构建以党的建设为龙头,社区党组织为核心,驻地单位党组织为基础,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把中心组学习作为理论武装、党性修养的课堂,为推动辖区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投资1000万元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进展顺利,新泰山、珑山、五龙等社区扩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工程已投入使用,城中、青龙山社区新建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即将投入使用。投资20余万元,依托焦裕禄广场建设党建主题公园,打造党建室外宣传阵地。夯实“全面深化改革”基础工作,突出党建“云平台”打造及12349“互联网+居家养老”社区服务分站点打造工作。建立完善机关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日”制度,广泛开展“问民生、办实事、强作风”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居民4万余户,征求意见建议2000余条,整改完成8类500余项问题。(张艳芹 郝昕佳 芦晓卿 伊佳)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