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城东街道:文化繁荣汇聚民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走进城东街道各社区,清晨总能看到晨练的老人抖空竹、打太极、练瑜伽,傍晚则开始了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平日里,社区的文化活动接连不断,居民们各展才艺,剪纸、书法、合唱、舞蹈……门

走进城东街道各社区,清晨总能看到晨练的老人抖空竹、打太极、练瑜伽,傍晚则开始了动感十足的广场舞;平日里,社区的文化活动接连不断,居民们各展才艺,剪纸、书法、合唱、舞蹈……门类众多,如今城东街道的每个社区文化活动都红红火火。

安上社区依托辖区内的莲花山景区先后举办“首届梦幻灯光艺术节”、“美丽厨娘”私房菜冠军争霸赛、在7-8月连续组织50场纳凉文艺演出专场,景区助力精准扶贫,免费为贫困户开放,也让辖区居民尽享文化盛宴。新泰山社区成立新春艺术团,先后举办趣味运动会、包粽子包水饺比赛、书画展、剪纸展等活动,社区还建立了廉政文化展室和历史文化展廊,宣传廉政文化和记录社区发展历程,使社区文化资源更加丰富。北岭社区成立了老年合唱团,先后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社区邻居节、书画展、合唱演出等,在活动中居民踊跃参与,增加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后峪社区成立了吕剧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吕剧《党的阳光照农村》,歌颂党的好政策和农村的发展变化,贴近民心,贴近生活,深受社区居民喜爱。一支支优秀的文化宣传队伍,借助社区搭建的展示平台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居民在文化惠民活动中唱主角,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城东街道将全力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特色,年年有精品”的文化惠民格局,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服务推动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努力扩大文体活动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大餐”。   (张艳芹芦晓卿)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