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开工 大船入港将不是事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原标题: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开工 大船入港将不是事儿东营网讯10月27日,东营港区进港航道及导堤工程开工仪式在东营港举行,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正式动工建设。据了解,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

原标题: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开工 大船入港将不是事儿

东营网讯10月27日,东营港区进港航道及导堤工程开工仪式在东营港举行,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正式动工建设。

据了解,东营港10万吨航道及导堤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重点工程,是东营港建设亿吨大港的重要基础,是东营港开发区建设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也是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百年工程。

该工程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23.84亿元。工程按照10万吨级油船承潮单线通航,5万吨级油品船舶双线通航的标准建设,航道通航宽度357米,设计底高程-17米,长度15.3公里。工程由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工程的建设任务,天津中北港湾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作为工程监理单位。目前,工程已列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

项目建成后,10万吨级船舶可顺利进出东营港,可解决长期以来大型船舶无法进出东营港的瓶颈,能有效满足腹地内炼化企业原油进口的需要,有力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巩固东营港在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的地位,推动东营地区及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忠、副市长李俊峰、市政协副主席生钦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记者 王新文)

(来源:东营网)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