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正式开业运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7年4月29日,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开业运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市旅发委主任铁金福,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衡,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开园仪式。铁金福、王广忠、张衡分别致辞,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书匀、公礼主持开业仪式。

2017年4月29日,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开业运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市旅发委主任铁金福,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衡,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开园仪式。铁金福、王广忠、张衡分别致辞,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书匀、公礼主持开业仪式。

铁金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造黄河三角洲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不断完善规划编制,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城市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加快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大力提升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实现了旅游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特别是滨州市紧抓大众旅游时代休闲度假需求的极速增长,大力整合各项旅游资源,不断加快沿黄旅游开发建设,提出了并实施了黄河风情省级旅游区的创建工作。北京大地风景旅游规划院乡居品牌——大地乡居·香坊落户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成功举办,龚正省长来滨调研时,盛赞“南有乌镇,北有古村落!”今天,由深圳铁汉公司投资5.8亿元倾力打造的PPP项目——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一期工程隆重开园!这标志着2017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我市度假区的创建迈出坚实的一步。

王广忠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快速发展的龙头,坚持高起点规划,大力度开发,强力实施“大旅游”战略,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行业积极融入,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初步形成了以秦皇河公园、黄河三角洲文化产业园、狮子刘、香坊王、西纸坊等特色村、郁金香、油菜花、玫瑰、海棠等各色花田为代表的“一河清泉水、十村风景带、万亩花海田”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努力把城市融入自然,让绿色成为常态,倾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魅力之城、智慧之城。

特别是自去年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聘请上海西班牙高谛公司高标准设计,深圳铁汉生态园林股份公司高规格打造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被列入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

铁汉公司坚持高质量、精品化,努力克服工期紧、条件差等诸多困难,高档次建成鲁北精品民宿、特色餐饮、千年古窑、传统手工作坊、七彩花海等景点,并引进儿童冒险乐园、球幕电影等特色项目,既汇聚了齐文化、黄河古村文化及绿色生态文化的特点,又实现了本土性与国际化、中西文化的有机融合,对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2016年9月和10月,分别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和首届中国家长节,来自世界10余个国家及全国30个省市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引爆全市最火的旅游季,西纸坊村荣获中国双优古村镇荣誉称号,开发区的旅游品牌日益响亮,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下一步,滨开区将以黄河古村风情带为新起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旅游产品的多样化开发,着力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帮助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希望汉乡缘公司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和管理服务,不断增强景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努力成为引领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也真诚地希望各位来宾经常到开发区观光游览、参观指导,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区投资兴业,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衡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滨州黄河风情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纸坊村展现了浓郁的黄河文化。黄河所沉积下来的肥沃土地,不仅给这里的居民带来了丰富的食物,也形成了特有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为了让古村的黄河风情特色和智慧勤劳的质朴民风得到更好地传承,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充分体现生态、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以修复和改建为主,注重生态保护,让古村留住乡愁。我们热切希望并有信心通过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吸引有乡愁、乡思,有乡村文化情怀的乡贤形成创客基地,带动西纸坊村的发展,打造“中国首个乡贤教育基地”。与周边乡村旅游产品协同合力,打造“山东智慧乡村旅游服务平台”,成为山东教育与智慧旅游服务基地。

铁汉生态高度重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项目,精心组织,同心协力,并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及运营筹备工作。项目将与滨州其他景区形成不同定位的错位发展,产生互补功能,带动文化旅游,帮助村民增收,促进村民的幸福生活;同时,铁汉生态力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打造成为荟萃黄河文明、凸显生态黄河的国际知名古村文化品牌,扩大滨州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