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山城西街道有个民间艺术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京剧、歌曲、舞蹈、书画……在博山城西街道凤凰园社区,活跃着一支老年文艺宣传队,文艺队成员最大的已经70多岁,平均年龄也有60多了。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去欢乐,为城市

京剧、歌曲、舞蹈、书画……在博山城西街道凤凰园社区,活跃着一支老年文艺宣传队,文艺队成员最大的已经70多岁,平均年龄也有60多了。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去欢乐,为城市注入活力,成为一张社区和谐文化的“新名片”。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咱图的就是一个开心,把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2013年6月,热爱文艺表演的几位退休老人聚在一起,吹拉弹唱,好不热闹,凤凰园艺术团初具雏形。随着加入的人不断增多,艺术团已经从当年的几个人发展成如今的50余人的大团。队里的道具特别齐全,音响、钢琴、手风琴、二胡……其中,很多乐器都是队里成员和社区居民捐赠的。

“咱们队里的成员啊,多才多艺,真可谓是藏龙卧虎。”说起每个人的特长,艺术团团长乔同龙如数家珍,乔同龙根据队里成员的特长进行了分工,有作词作曲的、有摄像的,还有弹唱的……别看队里的成员岁数都不小了,但个个都不怕吃苦,在演艺上精益求精。社区文艺队的阿姨们说:“我们这些老年人大部分是退休的,闲暇的时间很多,孩子们有时不在身边觉得很寂寞。自从参加了社区组建的文艺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陶冶了情操,也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态度。

据悉,凤凰园艺术团下设合唱队、书画队、舞蹈队、乐器队等4支文艺团体。一直以来,艺术团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社区党总支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爱社区、爱生活为创作方向,创作出了《和谐社区点点点》、《凤凰园之歌》等助推创城、点赞博山的艺术节目,多次在博山区各大晚会登台亮相。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居民们的主动参与和社区的全力支持,这支文艺队伍赢得了许多群众的好评,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提高了社区整体文化品质。(王楠 魏瑶)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