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西街道老旧小区搭起“百姓大舞台”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在博山区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百姓大舞台”上,一场文化盛宴上演。悠扬的歌声、蹁跹的舞姿、地道的京剧唱段……当晚,城西街道首届“慈孝睦

近日,在博山区城西街道龙泽园社区“百姓大舞台”上,一场文化盛宴上演。悠扬的歌声、蹁跹的舞姿、地道的京剧唱段……当晚,城西街道首届“慈孝睦邻文化艺术节”开幕,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台下观众带来了欣赏佳品的愉悦和文艺意味浓厚的清凉。

当天演出的声韵艺术团团长吴宝发住在龙泽园社区,几个节目下来,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疲惫,反而是一脸满足。“我们团有30多个人,因节目好经常有邀请我们演出的,却始终没机会在家门口演出。”吴团长说,现在有了这个舞台,邻里百舍都能看到他们的优秀表演了。“你看吧,这个舞台可以让男女老少尽情展风采啦!”

龙泽园社区的变化恰好印证了吴宝发的话。此前社区举办了两场社区达人秀,报名参演的居民越来越多了。“700余名参赛居民上至80多岁老人,下至3岁儿童,100多个节目涉及歌曲、乐器、舞蹈、朗诵、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着实让居民惊讶了一把。”龙泽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艳介绍。

几年前,龙泽园社区面临着老旧小区多,规划不合理、社区基础设施欠账多、停车难等问题。不少社区居委会只能蜗居在狭窄的居民楼上为大家办事。随着街道对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小区环境有了不小的改变。居住环境改善了,居民又提新要求了:想要文化活动场所。

“居民有这个需求,街道就帮助提供载体,搭建舞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云清说。今年街道投资300万元,将龙泽园社区的文化建设、活动阵地与远教LED大屏结合起来,精心装修设计,搭建成集教育、宣传、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的“百姓大舞台”。定期开展各类文艺演出、节庆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目前已经承办并开展了博山区文化惠民艺术季、博山之夏全民才艺大赛海选、城西街道“慈孝·睦邻”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等20余场系列活动,受到居民群众广泛好评。(王楠)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