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薛君少将履新南海舰队副政委 山东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原20集团军政委薛君少将履新南海舰队副政委官方媒体近日的公开报道披露,陆军集团军重组之后,原20集团军政委薛君少将已跨军种调任南海舰队副政委职务。据《开封日报》报道,8月18日,为庆祝中国人民

原标题:原20集团军政委薛君少将履新南海舰队副政委

官方媒体近日的公开报道披露,陆军集团军重组之后,原20集团军政委薛君少将已跨军种调任南海舰队副政委职务。

薛君。资料图

据《开封日报》报道,8月18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由开封市双拥指挥部、开封军分区与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市双拥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体育局主办的开封市第二届军民融合篮球友谊赛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隆重开幕。

报道提到,得知篮球友谊赛开幕的消息, 原20集团军政委、现任南海舰队副政委薛君少将8月18日一大早发来问候和祝愿:“军民融合篮球友谊赛,是开封市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象征,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载体,是推动全民健身计划落实的有效途径,望切实组织好、坚持好,越办越好!代我向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广大观众问好!”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这是薛君少将首次以南海舰队副政委的身份在大众媒体前公开亮相。

公开报道显示,薛君1962年生于山东费县,1979年入伍,先后就读于解放军军械技术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国防大学、中国科学院,获得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此后还曾在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薛君历任干事、指导员、总政办公厅研究员、副局长,济南军区某师政委,20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升任20集团军政委,跻身正军级军官之列。薛君少将曾3次荣立三等功,在军内外报刊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文章二百余篇,并多次获奖,出版有《欲立集》、《解惑集》、《知行集》。

在本轮军改中,“脖子以下”阶段改革在打破一头沉的军兵种结构上迈出实质性步伐。在陆军方面,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此前,与薛君少将搭档的原20集团军军长宋鸿晓已担任北部战区陆军领导。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