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目施工致燃气管道破裂泄漏 临沂消防紧急排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盲目施工致燃气管道破裂泄漏 临沂消防紧急排险齐鲁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志信) 8月16日7时8分,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临沭县郑山街道陡沟村燃气管道泄漏,随时

原标题:盲目施工致燃气管道破裂泄漏 临沂消防紧急排险

齐鲁网临沂8月16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志信)  8月16日7时8分,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电话称,临沭县郑山街道陡沟村燃气管道泄漏,随时有爆炸危险。

资料图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破裂的管道处不断喷出一股股白色雾状气体,并带有吱吱的强烈响声,现场周边停靠着几辆工程车。据了解,事发前一辆挖掘机在此施工,因施工前未能认真查看燃气管道铺设情况,盲目施工致使管道破裂。

资料图

该管道西侧为225省道,车流量较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部门并对事故路面进行封堵,严禁无关人员靠近,利用花水枪对泄漏气体进行不断稀释,通过降低泄漏燃气在空气中的浓度,确保不引发爆炸危险。同时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调派专业技术人员达到现场关阀断气,并不断检测泄漏燃气浓度指数。

7点20分左右,燃气泄漏被阻断。经可燃气体探测仪检测,天然气浓度已经降低到爆炸极限以下。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