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级摄影大咖齐聚聊城 用镜头记录古城之美


来源:齐鲁晚报

11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另一队摄影师赶赴东阿,在东阿阿胶城拍摄抬花轿、抛绣球、旗袍秀、驴拉车、杂技、武术等民俗活动,在产业园拍摄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京剧、杂剧表演等。

原标题:世界级摄影大咖齐聚聊城用镜头记录古城之美

8月11日上午8时,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聊城站正式启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摄影家联合会42个国家的一百多位摄影大师拿起“长枪短炮”,走进江北水城,用镜头记录古城风采,发现古城之美。

在聊城,这些来自自五湖四海的世界级摄影大咖们,沿着古城的历史足迹,用镜头记录下美丽的江北水城。摄影师们先后来到水城明珠大剧场、西城门楼、明清圣旨博物馆、光岳楼、运河人家、山陕会馆等地,在惊艳于古城美景的同时,纷纷拿起“长枪短炮”,用自己独特视角来发现并记录着“江北水城”的神韵。

同时,为充分展示水上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水上古城景区精心准备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来自世界的摄影师们领略水上古城的风采。古典美女的古装表演让他们纷纷驻足;雕刻葫芦、东昌面塑、茌平剪纸、木板年画、东昌毛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示,让他们近距离触摸古老的东方韵味;陈玉忠、李霖领衔的太极拳集体表演,更是让世界级摄影大师赚足了素材。

世摄联摄影家、生态学博士Kim Torgol说,之前虽然没有听说过聊城,但它的古城之美令人着迷,又有这么宽广的水域,确实可以和水城威尼斯媲美。

世界摄影大会摄影师古城采风

东昌面塑、雕刻葫芦让世界级摄影大咖们“聚焦”

古装美女让摄影师纷纷驻足

山陕会馆古戏台上的京剧表演吸睛摄影师

记者与国际摄联摄影师Kim Torgol进行交流

11日上午,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另一队摄影师赶赴东阿,在东阿阿胶城拍摄抬花轿、抛绣球、旗袍秀、驴拉车、杂技、武术等民俗活动,在产业园拍摄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京剧、杂剧表演等。

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于8月8日至15日在我省举办,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摄影大会的主办权。本届世界摄影大会经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国际摄联,FIAP)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化厅、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济南、青岛、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聊城等8个城市承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贠建伟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