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仨劫匪“网约绑架” 被劫人质遇惊魂9小时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仨劫匪网上相识3天实施绑架,临沭被劫人质遇惊魂9小时齐鲁网临沂6月28日讯 互联网+时代,可以说带来了许多新事物和可能,小到衣食出行、大到经济社会,都能感受到变化。但是一种新的犯罪方式&md

原标题:​仨劫匪网上相识3天实施绑架,临沭被劫人质遇惊魂9小时

齐鲁网临沂6月28日讯 互联网+时代,可以说带来了许多新事物和可能,小到衣食出行、大到经济社会,都能感受到变化。但是一种新的犯罪方式——“网约犯罪”也慢慢出现。近日,临沂临沭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约绑架案。

惊魂9小时被劫人质获救

被控制达9小时之久后,受害人吴某成功被民警从劫匪车辆的后备箱中解救,三名犯罪嫌疑人也悉数落网。接警后不到两小时,“6.22”绑架案成功告破。

“突然之间把我扑倒在地,拿了两副手铐,把我的脚和手都铐起来,然后用胶布把我的嘴和脸给封起来,用刀子顶着我,把我拉到一辆小轿车面前。”6月22日凌晨5点左右,家住临沂临沭县城郊的吴某,被人以谈业务之名,哄骗外出实施绑架。并威胁受害人以酒驾致人死亡,需要60万元私了的名义,向亲友借钱。受害人的朋友转账38万后,发现疑点,外出寻找并向警方报警。

民警在青云镇庙庄村北路西发现了受害人的车辆,兵分两路,一路在此蹲点,另一路沿途追踪。几十分钟后,一名可疑男子进入被害人车辆内,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赌博欠债四人“网约作案”

据可疑男子供述,受害人正被两名绑匪,控制在一个废弃的石灰窑厂内。

下午14时许,临沂临沭警方成功捉拿另外两名劫匪,安全解救人质。据主犯井某交代,因赌博欠下高利贷无力偿还,便在网上伙同黑龙江人王某、安徽人廖某,并雇佣负责洗钱的江西人计某,对同村吴某实施绑架勒索。

民警介绍:“他们是通过网上联系,相互都不认识,从联系预备犯罪到实施犯罪,仅用了3天时间。这列犯罪是一种新型犯罪,他们的特点就是通过网上认识,嫌疑人相互之间不熟悉,集结迅速,一旦逃跑,破案难度更大。”

目前,三名劫匪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计某虽未实施绑架,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被刑事拘留,38万元赎金已被警方全部追回。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