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奇葩父子:老子当贼儿子学样


来源:齐鲁晚报

5月5日下午,临沭警方快速破获“金川秀”化妆品店被盗案,一夜间驾驶摩托车两次进入该店盗窃3万余元韩国化妆品的嫌疑人赵某被警方抓获,这是嫌疑人赵某第四次入狱。

原标题:临沂奇葩父子老子当贼儿子学样儿子劳改父亲入狱

父亲因偷盗被一次劳教两次判刑,儿子依样学样外出打工因当贼被判刑入狱。5月5日下午,临沭警方快速破获“金川秀”化妆品店被盗案,一夜间驾驶摩托车两次进入该店盗窃3万余元韩国化妆品的嫌疑人赵某被警方抓获,这是嫌疑人赵某第四次入狱。

4月28日清晨,临沭县城南一家“金川秀”韩国化妆品店被盗,店内价值3万余元的化妆品被席卷一空。临沭公安图侦大队民警勘验现查发现,盗贼是撬别卷帘门后,从透明的玻璃内门缝中进入的。根据现场遗留痕迹,民警侦查发现分析,嫌疑人驾驶一辆银灰色无牌摩托车,作案后沿225省道向南逃跑。

侦办民警顺线追踪,在225省道石门镇驻地南断线。图侦大队民警遂会同石门派出所,研判分析划定,作案分子在石门镇――店头镇之间的沿线村街。5月3日,民警分成若干侦查小组,对划定区域内的陈棠、刘棠、宋棠、吴棠四个村街进行搜寻。5月5日下午,入村民警在刘棠村中发现可疑目标。一名身穿迷彩服中年男子,驾驶无牌摩托车载着一妇女意欲出村,民警一看该男子衣着、体貌特点以及驾乘摩托车,与现场基本吻合。不等这名神色慌张的男子作出反应,民警随即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赵某,时年47岁,石门镇农民。盘查后,民警马上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民警在赵某居住的室内一角,发现大量摆放的“金川秀”系列化妆品。面对眼前的疑似“赃物”,赵某如实交待,4月28日凌晨临沭城南“金川秀”化妆品被盗系其所为。

民警从法院部门调阅案卷得知,赵某1990年因盗窃、抢劫被判刑9年; 2000年,他在流落青岛打工期间,再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2002年,出狱不久的赵某因盗窃电力设施被判刑6年。就这样,在赵某47岁的人生历程中,仅劳教和狱中服刑就占了16年六个月。大字不识的赵某第四次“进宫”,无疑将再次被司法机关判刑。令人痛心的是,赵某的屡教不改,同样带坏了亲生儿子。两年前,他的儿子在河南打工,也因盗窃被判刑在监狱劳动改造。

(齐鲁壹点记者 王晓瑶 通讯员 陈兆永)

[责任编辑:徐梦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