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长关注“随父乞讨女孩”生活并批示:尽快救助


来源:齐鲁晚报

连日来,“随父乞讨女孩红红”的遭遇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归正常的童年。10月26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做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慈善协会及临沭县政府,尽快救助,帮孩子实现安居的梦想。

原标题:临沂市长关注"随父乞讨女孩"生活并批示:尽快救助

连日来,“随父乞讨女孩红红”的遭遇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归正常的童年。10月26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对红红进行救助,“尽快救助,帮助孩子安居”。

10月23日,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旺南庄村6岁女孩季红红,跟随父亲在沂蒙路和红旗路路口乞讨,寒风中红红一边裹着被子一边认真写作业的情景让人心疼,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持续关注,并到红红家里采访调查。

10月26日,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做出批示,要求市民政局、慈善协会及临沭县政府,尽快救助,帮孩子实现安居的梦想。10月31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上周相关部门及临沭县工作人员已到红红家深入了解情况,目前具体救助方案还在协商中。

红红的遭遇也引起了爱心市民的关注,上周五,市民张女士和朋友一起,为红红送去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我们一直在关注,红红的境遇十分让人心疼,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红红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引导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张女士说,虽然红红的父亲是职业乞讨者,但红红不能因此成为父母乞讨的工具,她也希望通过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以后的周末红红能够留在家中,享受属于她的童年。

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又发生了!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红红又和爸爸出来了!

[责任编辑:刘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