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打造全球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三大平台都要形成一级的客户群,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原标题: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打造全球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互联网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世界,互联网向金融领域渗透催生一种新的生态‘互联网+'金融,商业银行在信息技术的应用方面从来不是保守者、懦弱者,是最早的实践者、改革者和创新者。”1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三大平台都要形成一级的客户群,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据悉,2015年工商银行以网上银行为主的电子银行交易额增长22.9%,总额达到560万亿。去年3月份,工商银行首次发布互联网金融的品牌EICBC,9月份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升级版,跨界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建成电商平台的融e购,创新应用网络通信技术、即时的通信平台融e联,破除网络银行服务围墙,建成开放式网络银行平台融e行。

“建设三平台不是跨界经营,最终的目的还是跨界金融,互联网金融不管融合多少特征仍离不开金融的本质。”姜建清表示,融e购是互联网平台,地位是简单的销售商品,连接交易和融资,提升客户黏性和活跃度,电商平台促进单一金融服务向综合化服务延伸,帮助客服改变销售模式、生产模式,创新金融与商业相融合的新型客服关系,比如说联合20多家房地产公司,打造线上选房、线上按揭、线上支付的业务模式广受欢迎,仅万科一家就在融e购销售140亿元。

同时他透露,目前40%的B2C商户,50%的B2B商户是工商银行的新客户。融资是金融的重要功能,银行需要在信息收集分析判断的基础上实现安全、高效的资产转化,促进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最终完成从存款到贷款转化的关键。

数据显示,在网络信贷融资成立后,到去年年底工商银行网络融资的余额已经达到5050亿,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受益的小商户小企业主近3万户。

此外,姜建清表示,风控是互联网金融成功的关键,“金融业越开放,产品体系越复杂,金融机构参与的范围越广程度越深,对其专业管理和风险控制的要求越高,这是互联网金融面临最大的挑战”。

工商银行正在构建企业级数据应用体系,搭建统一共享客户信息管理平台,为快速洞察潜在风险,及时把握业务机会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谷晓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