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市场“降温” 如何打理手中钱


来源:北京商报

2016年2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14%,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延续下跌趋势。银行理财收益跌破4%,股票基金收益“告负”,存款利息跑输通胀……面对下滑的理财收益,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打理手中的钱?

来自银率网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2月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4.14%,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延续下跌趋势。银行理财收益跌破4%,股票基金收益“告负”,存款利息跑输通胀……面对下滑的理财收益,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打理手中的钱?

近期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最近一周下降至3.92%。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宽松,未来收益率还将进一步下探。

银率网数据显示,2月商业银行累计发行3651款理财产品,较1月减少29.22%。

基金收益也在缩水。据上海证券数据显示,2月由于A股波幅较大,除债券型基金外,其他各类基金均为负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表示,一方面,2016年货币政策灵活稳健情况会延续下去;另一方面,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债务违约、汇率波动等事件频频发生,资产端的整体风险上升,优质资产的议价能力提高,加上目前低利率的环境,市场上越来越难寻找高投资回报率的稳健资产项目,收益下行不可避免。

“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银行理财投资回报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回升。不过,一季度是银行传统的旺季营销时间,存款、理财、客户的新增和留存依然是考核重点。据此预计,3月底之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概率地维持小幅波动的平稳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一时期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产品,收益相对较高。”闫自杰说。

在基金类型中,债券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债券型基金平均累计收益率达到7.81%,上月净值小幅上涨0.21%,表现优于银行理财和“宝宝”类基金。

同样随着全球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美元加息缓行、金融市场动荡,资本纷纷涌入黄金避险,黄金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眼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徘徊在1260美元/盎司附近,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接近20%,是目前表现比较好的大类资产,实物黄金市场也再次“焕发生机”。

面对当前理财市场缺少短期获利产品,专家建议,不能过于关注短期理财,要做长远打算。

[责任编辑:谷晓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