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变不离“数据” 信息安全自己说了算


来源:凤凰山东

用户不用跟着应用走,而是由后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服务,使用户节省很大的IT预算,同时提高了使用效率。国产数据库整个产品品质的提升,包括对整个市场的冲击,不单单是给用户省钱,带来市场价格方面的冲击,更多的还是源于信息安全的自我掌控。

瀚高的主导思想是,帮助客户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IT产品基础平台使用规则。因为在过去,中国客户在IT基础设施投入层面,是以“应用”为标准的。比如准备一套IT系统,无论是财务还是办公,完全是以业务需求为出发点的。而后台的软件,无论是硬件,还是操作系统、数据库这些通用的东西都是放在第二个需求层面。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兴起,逐步开始把应用程序做整合,应用和后台数据越来越多,这样的情况下就有了目前整个“私有云”“公有云”的架构。因此瀚高应运而生的策略就是“帮助客户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IT产品基础平台使用规则。”这样一来,用户就不用跟着应用走,而是由后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服务,使用户节省很大的IT预算,同时提高了使用效率。

瀚高又有什么核心优势呢?一是国内做数据库基础设施的研发企业比较少,目前全国只有五家公司,瀚高是唯一一家纯民营资本投入的企业。而技术人才比较匮乏,这本身对其他公司来说也是比较高的门槛和瓶颈;二是在行业中的积累,瀚高软件之前不仅做研发企业产品,还与很多国外的厂商,诸如IBM、微软有合作关系,与他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有合作;三是与云运营商比如“阿里云”、亚马逊、浪潮的“政务云”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打包方案。通过云计算的方式,非常便捷地给用户提供服务。以上这些,也是通过瀚高软件成立快10年所一路积累下来的,都能构成瀚高的核心竞争力。

其实,国产数据库整个产品品质的提升,包括对整个市场的冲击,不单单是给用户省钱,带来市场价格方面的冲击,更多的还是源于信息安全的自我掌控。因为无论是微软还是其他大公司都有后门,要知道我们总会遇到这种情况,比如产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升级,自动和服务区相连等,事实上这对我国的整个信息安全是一种很大的挑战。国产数据库整个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的核心数据保护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和措施,因为它从根本上解决了数据层面上没有自己防护措施的问题,使产品达到绝对安全的层级。

[责任编辑:谷晓丹]

标签:瀚高 IT基础设施 国产数据库 信息安全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