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乃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冯乃江 冯乃江,男,生于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山头镇人,出身陶瓷工艺美术世家,曾任山东博山陶瓷厂科研所高级工艺美术师,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刻瓷艺术协会副主席淄博市拔尖人才,山东省工艺

冯乃江

冯乃江,男,生于一九三六年十一月,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山头镇人,出身陶瓷工艺美术世家,曾任山东博山陶瓷厂科研所高级工艺美术师,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刻瓷艺术协会副主席淄博市拔尖人才,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该同志从事陶瓷工艺美术设计工作三十余年,他的陶瓷彩绘、刻瓷工艺品,艺术精湛,深受国内外知名人士的喜爱和赞扬,他曾先后去日本、丹麦做刻瓷表演,深受国外专家赞誉和肯定,他的刻瓷艺术作为礼品赠送外国朋友,促进了国际间的交流。他研制成功的动彩刻瓷新工艺,为刻瓷工艺综合装饰创出了新路。他所创作的刻瓷挂盘多次在国内展评中获奖。浮雕刻瓷《寒雀图》、《玉兰》挂盘分别获国家轻工业部全国陶瓷评比二等奖。1990年10月设计的《动彩瓷组三件》获首届景德镇杯国际精品大奖赛创作奖,《泰山牌装饰挂座盘》评为轻工业部优质产品奖,“动彩系列”获省新产品、新设计一等奖“16”佛像刻盘获省新产品、新设计二等奖。

相关专题: 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冯乃江 陶瓷 淄博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