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张店地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张店教育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等部门《关于实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淄政办发〔2010〕55号)和《2014年淄博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淄教体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等部门《关于实行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淄政办发〔2010〕55号)和《2014年淄博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实施方案》(淄教体卫字(2014)3号)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2014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报名

所有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未被高中学校录取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体育与健康测试。测试的报名时间由教育局确定,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使用同一准考证。

二、测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一)测试项目

男生:1分钟跳绳(必测)、自选项目测试、1000米跑(必测)。

女生:1分钟跳绳(必测)、自选项目测试、800米跑(必测)。

(二)评分标准

按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标准执行。

三、测试时间、地点、记分办法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5月15日至5月25日,6月3日上午安排补考,考生须在半天内测完全部三个体育测试项目。

各学校测试时间及地点附后。

若因天气原因影响到的学校、考生测试时间不顺延,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记分办法

1.体育与健康测试总成绩满分为70分,以分数和等第两种形式呈现,以等第形式公布。

(1)分数的确定:每个测试项目满分为100分。1000米和800米跑按考生原始成绩的40%记入;抽测项目、选测项目分别按考生原始成绩的各15%记入。

(2)等第确定:分数≥满分90%的为A等,满分80%—89%的为B等,满分70%—79%的为C等,满分60%—69%的为D等,分数<满分60%的为E等。E等为不合格等第。

2.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与健康课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持初中阶段体检表,学校和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残疾人持《残疾证》),经区县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面核批准后可免测,免测学生情况须在校内张榜公示。其测试总成绩定为42分、D等,并在体育与健康成绩记录表中注明“免测”。证明材料由区县汇总后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备案。

3.因生理原因或突发事故需要缓测的考生,由本人向教育局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请,由教育局于6月3日集中进行一次补测,补测办法同正常测试。

4.测试工作结束后,教育局对考生成绩进行认真核对汇总,于6月10日前将全部考生测试成绩电子稿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装袋密封并加盖单位公章),一经上报,无论任何原因不得更改。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加强对测试工作领导,教育局成立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各学校要成立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严密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责任,切实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测试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各校测试工作结束后,要对参加测试的组织工作进行认真总结。

(二)严密测试程序,严肃测试纪律

制定和完善有关诚信、监督监控、责任追究、考场纪律、测务人员守则、考生守则等制度。要做好岗前培训,测试场地要实行封闭管理,严格验证制度,测务人员持工作证上岗,考生持准考证参加测试。各测试点记录员要当场宣布考生成绩,三项测试全部考完后,由考生签字生效。记录学生成绩一律用中性笔填写。因记录有误,考生成绩需要改正时,必须由测试点负责人和记录员同时签字生效,否则成绩判为零分。各测试点要设体育与健康测试检录处和总记录处,检录处负责考生组织及考生测试号码的核实工作,总记录处负责学生成绩的查对工作,并计算出每个考生的总成绩。

全体测务人员及考生要严格遵守测试纪律,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对违犯测试纪律的考务人员,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对违犯测试纪律的考生,当场取消测试资格,测试成绩判为零分。测试过程中区教育局将成立检查小组,对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进行检查,并设咨询监督电话:2278787、2869934。各考点要将市、区县监督电话一并张贴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凡未张贴公布的,一经发现给予通报批评。

(三)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

各学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本着统一、集中、规范、方便考生的原则合理确定考点;各考生毕业学校应完善体检制度,特别重视对学生进行心肺功能检查,教育学生和家长实事求是,不隐瞒疾病,消除不安全隐患。各考生毕业学校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学生体育与健康测试的组织工作,确保学生交通、测试和饮食安全。各测试点要配备医护人员,测务人员要维持好测试场内秩序,确保学生在测试中的安全。对在测试中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和要求,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将追究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四)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各学校要通过网站、班会、家长会等形式,积极开展面向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宣传工作,使学生和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体育与健康测试工作的意义和必要性,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各学校要认真贯彻《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班班达标活动的实施意见》(淄教体卫字〔2013〕3号),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参加日常的体育锻炼,指导学生掌握测试方法和规则要求,充分做好测前准备。

附件: 1、2014年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日程安排表

2、2014年张店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免试申请表

二○一四年四月十一日

附件1

2014年张店地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日程安排表

时间

参加测试学校

考点

5月15日

上午

东方双语、张店七中(20组)

淄博十八中

下午

张店七中

淄博十八中

5月16日

上午

新元学校

淄博十八中

下午

张店三中、区外语学校

淄博十八中

5月17日

上午

建桥学校

淄博十八中

下午

淄博十八中、张店二中(15组)

淄博十八中

5月18日

上午

张店二中

淄博十八中

5月19日

上午

铝城一中、文苑学校、张店四中

张店五中

下午

张店五中

张店五中

5月20日

上午

张店十一中、张店十二中、高新区外国语学校、世纪英才、高新区实验中学(20组)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

下午

高新区实验中学

高新区外国语学校

5月21日

上午

张店一中

张店一中

下午

市外语学校

张店一中

5月22日

上午

淄博五中

张店一中

下午

淄博三中、外转入学生

张店一中

5月23日

上午

十中、马尚一中、九中(10组)

张店八中

下午

马尚二中530

张店八中

5月24日

上午

区实验

张店八中

下午

区实验

张店八中

5月25日

上午

张店六中

张店八中

下午

张店八中

张店八中

6月3日

上午

各学校缓试考生

张店一中

附件2

2014年张店地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测试免试申请表

个人申请:

 

 

 

 

 

 

申请人签字:        

班主任意见:

 

班主任签字:        

同班级五名同学证明签字:

学校意见:

 

单位(公章)       

2014年月日

注:附区级及以上医院证明。5月10日前报张店区教育局素质教育推进办公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德风]

标签:初中毕业生体育 张店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