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密中概股的“杀手”:做空者(组图)


来源:佛山站长站

网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后合影  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今年37岁的布洛克 做空机构香橼的创始人,44岁的莱福特   原标题:解密中概股的“杀手”:做空者 就好像正高兴的给孩子操办

网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后合影 

做空机构浑水的创始人,今年37岁的布洛克

做空机构香橼的创始人,44岁的莱福特  

原标题:解密中概股的“杀手”:做空者

就好像正高兴的给孩子操办生日宴会,突然一个人闯进宴会,在众人面前对孩子一顿数落,声称孩子是彻头彻尾的“大骗子”。

这样的场景在现实生活或许很难遇见,但是在商业的战场上却并不少见。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网秦(12.78, -1.62, -11.25%)日前就遭遇了这样的难堪,而以做空中国企业闻名的浑水就是那个“突然闯进宴会的人”。

这些“突然闯进宴会的人”在财经学上有专业的名字:做空者,或者做空机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做空者们看起来还非常喜欢闯进中国企业的宴会。网秦并不是被破坏宴会的第一家公司,而浑水也不是第一个“突然闯进宴会的人”。在此之前,已经有展讯、360等多家在美股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被泼了“浑水”。

那么,这些“突然闯进宴会的人”究竟是何许人也?他们喜欢搅局的目的又是什么?面对来者不善,那些“中国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

相关专题: 中概股蹒跚赴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做空 杀手 解密中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