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海迪:残疾的孩子一定要有接受教育的权利


来源:南方日报

公共场合的残疾人设施、导盲犬等问题,曾一度困扰着残疾人,张海迪等委员又提交了建设城市无障碍设施以及允许导盲犬进入无障碍设施区域等提案。”张海迪说,农村残疾人的保障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很多地方提供的设施非常有限,她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完善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原标题:完善农村残疾人保障体系

南方日报讯(特派记者/汤凯锋)“我到残联工作后,去过全国很多农村调研,回来真的是寝食不安!”昨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福利保障界别小组讨论时说,农村残疾人占了全国残疾人总数的70%,他们的保障依然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她呼吁完善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张海迪说,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加上每个残疾人背后的2至3个亲人,受残疾影响的人数有2.6亿左右。“他们每个人都很痛苦,家庭也承受着巨大的痛,负担沉重。”

身为残疾人员,张海迪坐着轮椅参加会议。

“残疾的孩子一定要有接受教育的权利,要保障残疾人也能就业。”张海迪建议,将每年的3月3日设为“爱儿日”。她透露说,这是一位聋哑母亲给她的建议,这位母亲以伟大的母爱,坚忍不拔,教会了孩子说话。

残疾人曾一度不能驾驶机动车,但对于一些残疾人来说,他参与社会的能力低,一辆机动车往往载着一家人的梦。为此,张海迪曾提交《允许没有能力的残疾人驾驶机动车》的提案。2009年,经过努力,政府终于允许残疾人驾驶机动车。

公共场合的残疾人设施、导盲犬等问题,曾一度困扰着残疾人,张海迪等委员又提交了建设城市无障碍设施以及允许导盲犬进入无障碍设施区域等提案。这些提案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

“现在我们关心的是农村残疾人的保障问题。”张海迪说,农村残疾人的保障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很多地方提供的设施非常有限,她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完善农村残疾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相关专题: 山东姑娘——张海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张海迪 农村残疾人 驾驶机动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