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力争新增上市公司25家融资规模500亿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力争增25家上市公司 来自山东省金融办的消息显示,今年我省将调整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选择100家左右进行重点培育,全年新增上市公司25家左右,融资再融资规模达到500亿元,其中山东出

原标题:我省今年力争增25家上市公司

来自山东省金融办的消息显示,今年我省将调整完善上市后备资源库,选择100家左右进行重点培育,全年新增上市公司25家左右,融资再融资规模达到500亿元,其中山东出版传媒等8家文化企业进入了上市程序。

去年新增上市公司融资54亿元

虽然受国内外经济增长放缓和证券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影响,但2012年我省企业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依然取得了不俗成绩。

2012年,我省新增上市公司15家,融资54亿元,其中境内新增上市公司9家、境外6家;24家次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融资410亿元。截至目前,我省上市公司达到237家,上市股票250只,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53家,境外上市公司91家,累计募集资金3048亿元。

“蓝黄”成新增上市公司基地

“蓝黄”两大经济区等重点区域成为新增上市公司的主要地区。省金融办先后指导协调烟台、东营、日照等市及滕州、禹城等十余个县举办了企业上市培训活动,组织省企业上市专家顾问团深入“蓝黄”两区实地指导企业100余家。2012年,“蓝黄”两区新增上市公司8家,占全省新增上市公司数量的53%;金融创新试点县新增上市公司3家,总数达到了29家。

同时,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促进文化产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我省出台了《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在业内引起了较大反响。目前,全省已有山东出版传媒等8家文化企业进入了上市程序。

另外,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持续增长成为一大亮点。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债券等形式,2012年我省共有日照港、山东钢铁等24家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融资额410亿元,其中股票融资233亿元,债券融资177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家数和规模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同比分别增长为41%和52%。

与此同时,华联矿业、宏达矿业、山东路桥等7家上市公司完成并购重组,融资达128亿元,德棉股份、山东航空等也正在实施资产重组。

55家公司进入辅导期

目前,我省有43家公司上市申请报证监会审核,2家公司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待发行,55家公司正在进行境内上市辅导,40多家公司启动了境外上市程序,930家企业列入全省上市后备资源库,110家企业列入全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名单

相关专题: 中国公司金融论坛  

相关新闻:

标签:上市公司 山东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